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的气息是回家的路

(2011-04-04 17:34:28) 下一个


歌曲:陪我看日出
演唱:蔡淳佳

雨的气息是回家的小路
你送着我满天燕子都在飞舞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虽然一个人 我并不孤独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个日出

林贝卡 2011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昨天去网上查询《陪我看日出》的作曲者时,无意中听到黄品源演唱的《淚光閃閃》,是和《陪我看日出》一样的旋律,并且也是根据日语歌曲《淚光閃閃》改编的。

歌曲:《淚光閃閃》(国语)演唱:黄品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4&postID=4946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介绍,两首都很美。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我刚刚去网上查到了相关的介绍,《陪我看日出》是根据日语歌曲《淚光閃閃》改编的,不知道是否是翻译还是改编,因为我不懂日语,但是曲子是相同的,《淚光閃閃》这首日语歌曲是由森山良子作词,BEGIN作曲。我找到了这两首歌曲的视频版本,连接如下,和你分享: 

歌曲视频:陪我看日出(国语) 演唱:蔡淳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fj8LSTCVo

歌曲视频:淚光閃閃(日语) 演唱:夏川里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eifAN3grU&feature=related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陪我看日出这首歌感觉象是温暖寒夜的歌曲,很喜欢,这首歌是谁写的?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温暖寒夜]是歌名吗?我没有听过这首歌曲,去网上查询了,也没有找到这首歌曲。谢谢你提供的[陪我看日出]的完整歌词。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另外一个版本,没有作者。

歌词
  雨的气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着你的脚步
  旧相片保存着昨天的温度
  你抱着我就像温暖的大树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嘱咐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哭过的眼看岁月更清楚
  想一个人闪着泪光是一种幸福
  又回到我离开家的下午
  你送着我满天叶子都在飞舞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嘱咐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嘱咐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虽然一个人
  我并不孤独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个日出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温暖寒夜的歌曲,这首歌是谁写的?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福田,

谢谢你的留言,我早已知道《陪我看日出》这首歌曲的歌名,可是我直道今天才知道是蔡淳佳唱的,才知道歌词的内容,喜欢这首歌曲的旋律。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林林,谢谢你贴这首歌。你总是那么贴心暖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蔡淳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蔡淳佳(1978年8月3日-),新加坡女歌手。最初是新加坡海蝶音樂旗下歌手,後來轉至新加坡Music Street唱片。2000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蔡淳佳JOI》,翻唱張信哲的一首《愛如潮水》而備受矚目,由於各種因素沉寂下來,一直到與新加坡公司MUSIC STREET簽約,才令她重整出發,更發行了的下一張專輯《日出》。因演唱電視主題曲《陪我看日出》(收錄於專輯《日出》中)一曲而成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