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钓梦湖秋

(2010-10-23 16:06:24) 下一个


观善和的摄影作品《独钓梦湖秋》有感

秋日的下午,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我的房间,暖融融的。我来到计算机前,打开我的悄悄话,《独钓梦湖秋》那诗意的标题立即就吸引我了,点击一看,善和的摄影作品,跃然印入我的眼帘,那渺渺烟波一叶舟上的父亲和孩子,那秋日迷人的景色,触动了我的心弦,我就有一种想把它配上音乐,做成帖子和大家分享的想法。我立即就给善和去信询问,她回信欣然同意了。

我边做帖子边欣赏这充满了生活情趣,“闲来垂钓碧溪上”的摄影作品,美的似一幅油画。秋林倒影水中,父亲和他的儿女坐在船中,摆弄着渔钩,荡漾在湖心,是如此的温馨;天地水人融为一体,是如此的和谐。“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罗丹曾说过:“这世界上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而善和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她那敏感细腻的情怀,展现在她精致的摄影里,那秋日的风景尽收她的镜头下。感谢善和我分享这秋天的美好,人间的幸福。

我采用了金黄色的帖子模板和字体,象征着灿烂的秋天。选择了浪漫钢琴家克莱德曼演奏的《水边的阿狄丽娜》(Ballade pour Adeline)作为摄影作品的背景音乐。据《维基百科》介绍,《水边的阿狄丽娜》是保罗·德·森纳维尔(Paul de Senneville)为他刚出生的女儿阿狄利娜(Adeline)而作,1976年,保罗·德·森纳维尔(Paul de Senneville)决定让克莱德曼演奏这首曲子,而克莱德曼也因演奏此曲一鸣惊人。就让克莱德曼演奏的清脆悦耳的钢琴声,伴着你欣赏善和的摄影作品《独钓梦湖秋》吧,让这迷人的秋天永恒。




林贝卡 2010年 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同感。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善和的评论:

再谢你分享的摄影。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祥和的画面,生活在这么恬静的环境,仙人一般。
善和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贝卡、白玫瑰花和加州姐姐~ 常到玫瑰mm的博客欣赏你的文章,谢谢加州jj的惦念。。贝卡的音画制作让我很感动,一张普通的摄影在你的笔下诗意浓浓,温馨宜人。谢谢大家,祝你们秋日安好,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白玫瑰花小妹,

谢谢你的夸奖。

Have a nice Sunday and good week ahead,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加州花坊,

谢谢留言,我会把你的惦记转告给善和的。

祝你周日快乐,

Rebecca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很美!颜色配得很好,文字也好,谢谢分享!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前两天还在想善和去哪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