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会唱歌的莺尾花作者:舒婷朗诵:乔揍丁建华女:我的忧伤因为你的照耀升起一圈淡淡的光轮在你的胸前我己变成会唱歌的鸳尾花..."> 诗歌:会唱歌的莺尾花作者:舒婷朗诵:乔揍丁建华女:我的忧伤因为你的照耀升起一圈淡淡的光轮在你的胸前我己变成会唱歌的鸳尾花..." /> 会唱歌的莺尾花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唱歌的莺尾花

(2010-05-15 17:38:32) 下一个

诗歌:会唱歌的莺尾花
作者:舒婷 朗诵:乔揍 丁建华

女:我的忧伤因为你的照耀升起一圈淡淡的光轮
在你的胸前 我己变成会唱歌的鸳尾花
你呼吸你的轻风吹动我
在一片叮当响的月光下
用你宽宽的手掌 暂时覆盖我吧
现在我可以做梦了吗

男:雪地大森林古老的风铃和斜塔

女:我可以要一株真正的圣诞树吗

男:上面挂满溜冰鞋、神笛和童话焰火喷泉般炫耀欢乐

女:我可以大笑着在街道上奔跑吗
不要问我 为什么在梦中微微转侧往事
像躲在墙角的蛐蛐小声而固执地呜咽着
让我做个宁静的梦吧 不要离开我

男:那条很短很短的街
我们已经走了很长很长的岁月

女:让我做个祥的梦吧 不要凉动我

男:别理睬我那盘旋不去的鸦群
只要你我眼中没有一丝阴云

女:让我做个荒唐的梦吧 不要笑话我

男:我要葱绿地每天走进你的诗行
又排红地每晚回到你的身旁

女:让我做个狂悖的梦吧 原谅并且容忍我的专制
当我说:你是我的 你是我的 亲爱的 不要责备我
我甚至渴望涌起热情的千万声能浪头 千万次把你淹没

男:当我们头挨着头 像乘着向月球艺去的高速列车
世界发出尖锐的啸声向后倒去
时间疯狂地旋转雪崩似地纷纷摔落

女:当我们消俏对视灵魂 像一片画展中的田野 
一涡见一涡阳光 吸引我们向更深处走去

合:寂静、充实、和谐

女:就这样握着手坐在黑暗时
听那古老而年轻的声音在我们心中穿来穿去

男:即使有个帝王前来敲门你也不必搭理

合:即使有个帝王前来敲门你也不必搭理

林贝卡 2010年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乔榛简介

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出生于1942年11月17日,上海人。196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他导演的《追捕》、《苔丝》、《国家利益》分别获1979年、1982年、1983年文化部优秀外国译制片奖。曾主演《R4之谜》等故事片。

乔榛的声音颇有儒雅之风,善配成熟男性。他的声音总是与一些英俊正直的角色结合在一起,曾经多次为派克主演的影片配音。当87年派克来华访问时看到由他主演的中文版电影片断时,吃惊地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够在遥远的中国被理解得如此到位,你们的水准是世界一流的。(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丁建华简介

丁建华,配音演员、译制导演。山东人,1953年生。197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东海舰队文工团演员。1976年任上海电影译制厂配音演员兼导演。   

主要作品有《希茜公主》、《尼罗河上的惨案》、《远山的呼唤》、《悲惨世界》、《魂断蓝桥》、《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卡桑德拉大桥》、《细雨梦回》、《莫斯科之恋》等。

此外,还担任了近六百部(集)电视剧的主配或导演;录制了大量的朗诵磁带,如冰心作品朗诵专辑等。(摘自百度百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bing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messages.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