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留给我一首歌

(2009-01-23 10:42:45) 下一个

母亲留给我一首歌

在我童年的时候
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没有忧伤没有哀愁
唱起它心中充满欢乐
每当我唱起它
心中充满欢乐
--歌曲: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我喜欢清晨的清新和宁静,没有那份喧嚣和忙碌,此时此地,世界仿佛是属于我的,任凭我自由地支配。星星在天上闪烁着,孩子们在甜甜的睡梦里。

我来到书房,打开电脑,听着蝴蝶制作的《中国歌典 I - 80年代经典精选》,尤其喜欢郑绪岚深情地演唱这首《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听了一遍又一遍,我的思绪也飘回了故乡,就想起了我的童年,我的母亲,想起了母亲不时地在家里哼唱的一首歌,那就是岳飞的《满江红》。 歌中唱道:“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请点击聆听音乐: 满江红

母亲喜欢豪迈的歌曲和诗词,就犹如她的性格一样,开朗乐观,母亲的笑容真灿烂。母亲去世后,她生前的战友们送给她的挽联中的一句是:陇南笑声今尤在。

当年母亲随着父亲,从南方去到了甘肃,他们一起参军。我的两个哥哥就是在甘肃的部队里出生的。我是在南方出生的,那时父母已经转业回到了南方。去拜访甘肃,去看敦煌的壁画,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想看看父母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地方,那里留下了他们生命中美好的记忆。

记得不知道在那本书里读到的,“如果你恋上了一个人,你就会喜欢那个城市。”我向往甘肃,因为那里那里留下了父母和我两个哥哥生命中的痕迹。岁月悠悠,时光飞逝。人总是要长大的,如今我也是孩子们的母亲了。然而母亲留给的我那首歌,却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了。

林贝卡 2009 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talker的评论:

谢分享。
nytalker 回复 悄悄话 每当我唱起它
心中充满memory of the past times.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很高兴和你分享。

周末快乐,

Rebecca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搬到我的家里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