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No Matter What

(2008-01-13 03:11:26) 下一个

 


 

Song:No Matter What 
Artist:Boyzone

No matter what they tell us No matter what they do
No matter what they teach us What we believe it's true
And I will keep you safe and strong And shelter from the storm
No matter where it's barren A dream is being born



No matter who they follow No matter where they leave
No matter how they judge us I'll be everyone you need
No matter if the sun don't shine Or if the skies are blue
No matter what the end is My life began with you



I can't deny what I believe What I believe
I can't be what I'm not I know I know
I know this love's forever That's all that matters now
No matter what That's all that matters to me



Rebecca Lin 2008 13 Summer In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I like Julia Roberts who has shinning eyes and charming smile.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that I heard this song somewhere before but can not remember. When playing this in windows mediaplayer I saw the picture, yes, it is from Notthing Hill... I watched and like that movie when in Auckland.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Yes, very touching indeed...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s.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纪念大家姐...

Very touching,

Thanks for sharing,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No Matter What is so beautiful...

The song, the love, the rose, the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你,谢谢你的分享,感动的潸然泪下。。。。。。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花落杳无声



纪念大家姐


  
  没有任何预感,只听敏姐传来一句冷不丁的消息:“大家姐去世了”。消息来得突然,乍一听好像说的是一个不相干人的死讯,没有嚎啕没有伤心。许久,才意识到那是真的,是我们的大家姐走了。好几天,泪默默地流,心楚楚地痛,失去了,真的失去了——我的大家姐。


  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随着父母祖籍广东话称大姐为大家姐。事实上连同我的父母和街坊邻里也这样称呼她。


六十年代,北京冬日的风雪天,大家姐回家后总是把脱下的大衣长围脖叠得整整齐齐,她的头发永远一丝不乱。干净整洁的大家姐,在我幼小心灵中,除了父母她就是我生活里的表率。


  喜欢各种年节假日,有大家姐在就有礼物,吃的玩的都新鲜。最记得大家姐给的一套小烧瓷,有小鸡一家还有兔兔和猫咪。白玉黄玉似的小瓷器,色彩亮丽,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神态可掬。它们装在一个硬纸板糊的小盒里。盒子外面镶着古色古香的绸布面。再外一层用透明印着暗花的蜡纸见棱见角地包着,封口处以套了色镶着金边的五瓣腊梅花紧紧贴牢。盒子里层层密密地垫着微黄色的木削,小瓷动物们参次错落安栖其中。不知道这套玩具到底玩了有多久才不知去向,但它们活在我童年的幼稚心灵里,直到今天,直到永远。


  过年喽。就盼着一年一度的大年三十。大家姐一准会给好东西。披着硬纱的贺年片,掀开里面还有会动的小古人儿。字还识得不多的年龄,只要大家姐念一遍就能记住,拿着它满屋子炫耀到处邀宠,背后的大家姐笑者用沙哑的嗓音不惜措辞地夸我聪明又伶俐。大家姐呀,从小到大,风雨几十年,无论何样的大年三十,热闹非凡还是凄风苦雨,大家姐你都带给我一掬抹不去的温馨回忆。


  周末最爱跟着大家姐去逛隆福寺大街,去前总是信誓旦旦不要背,自己走去走回。冬天大家姐攥着我的棉猴袖口,左一回右一会儿,让两只缩在里面的手一路都暖和。一进隆福寺大家姐就会说:“今儿想吃点什么?灌肠羊杂碎还是油炸糯米芝麻球?姐请客”。其实不说也知道是她做东。甭问,都要尝个遍。大家姐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吃。饱了,来前要自己走路的誓言就走了样,要背。大家姐单薄而暖乎乎的背,脚步细碎颠得好舒服,还有一路的歌总是把我带入憨甜的梦乡。


  大家姐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黑白分明,清澈见底,睫毛又长又密,卧蚕眉粗细适中,浓淡相宜。她爱在春天里带我去景山看满山斑斓的桃花,去北海撲捉漫天飞舞的柳絮,有风时用一条纱巾蒙着我的脸,看我和她一样的长睫毛呲出纱巾后,满意地拍拍我的肩,毫不吝啬地夸道:“真好看”。大家姐的心宽而且亲,我再是个丑小鸭在大家姐眼里也好看。从小不是一个有信心的孩子,但在大家姐面前,我却感到心满意足。她给了我信心也教给我用美丽的心思看世界。


  饺子包了一帘又一帘,弟妹们都吃撑了,餡没了,大家姐只吃到剩饺子面做的切面,二十年后回忆起来时却笑弯了腰。大家姐先人后己事岂止这一件?


  才过了饥谨年荒,大家姐结婚了,迟到的喜糖吃了一块又一块。不久儿子出生,我抱着他就像抱着爸爸从苏联带回来的大洋娃娃,嘴里嘟囔着:“叫姐姐,叫呀,叫呀”。大家姐笑翻了天:“小傻瓜,他才出生呢,哪里就会叫人?你是小姨呀,他不是小弟弟,是你外甥呀”。那年我还没到八岁生日。旋即他们一家搬走了,去支援三线,两年后我的童年也跟着走向结束。


  风雨飘摇的文革年代,大人们背井离乡,孩子们流落街头,即使有家也不愿归,政治上人人向恶是常事。父母受到非人的冲击,妈妈一度几乎丧于非命,遗嘱般向大家姐移交家事:“兄弟姐妹们要互相照顾,一个大的带一个小的,即使分散也要留下联系地址”。大家姐毫不犹豫地向妈妈保证:“我来照顾娓娓”。在家中我最小,自然也是责任最重的一个。妈妈把大家姐的地址缝进我的棉袄,我那十岁童稚而无所适从的心从此安定温暖有依托。


  十四岁那年,正值好学的青涩年龄,好心的涛哥第一次从冰天雪地的内蒙古回京探亲,写信给大家姐,请求大家姐寄钱来给我这个小妹买把小提琴。十八年后临出国前大家姐来北京探亲顺便给我送行,特别提及此事。她说:“那时经济上都很拮据,实在没有闲钱给你买提琴”。她声音哑哑的,满心的歉意,一双永远清澈的眼睛润着泪水。善良的大家姐呀,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如果有能力你什么都会给,虽然当初我并不知道涛哥写有这样一封信,可你却把它揣在心里这许多年。


  三叔出差成都,到大家姐小坐,多年后还对大家姐的干净利索井井有条念念不忘赞不绝口。三叔操着潮州乡音说:“她擦得地下照见人影”。大家姐什么时候回家探亲都会帮着大干一场,又一尘不染地离开。


  九零年元月,这一次她真的离开了,永远地默默地离开了。就象春天里景山上的蔟蔟桃花默默地开着,美丽、亲切、芬芳;又默默地谢了,一地落英杳无声,化作一掬纯洁的泥土撒人间 。





  两千零七年七月八日 写于Tulare加州家中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Good morning to you, too.

Have a nice Sunday and good week,

Rebecca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Good morning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Boyzone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Boyzone are a popular Irish boy band of the 1990s. They had major success in the UK and Ireland and differing levels of success in parts of Europe and Asia with six #1 hit singles in the UK.

Boyzone was put together in 1993 by Louis Walsh who is also known for managing Johnny Logan and Westlife. Their first album Said and Done was released in 1995 and the following two studio albums in 1996 and 1998. Three compilation albums have been released, the latest being Key to My Life: The Collection in early 2006.

http://en.wikipedia.org/wiki/Boyz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