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贝卡 2007春 于美国"> 林贝卡 2007春 于美国" /> 梦回潇湘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回潇湘

(2007-11-05 12:26:43) 下一个


梦回潇湘

物事人非故乡人,
时过境迁风景异。
客居他乡数十载,
梦回萦绕潇湘园。

林贝卡 2007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My pleasure.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音乐和歌, 去了不少地方,体会了许多情感,谢谢你。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我也喜欢侃侃的《南方的冬天》,想起了我那很少下大雪的故乡。淡淡的雪花,大部分时候飘下面就溶化了。

记得故乡人有一种说法,当你遇到第一片雪花飘在身上时,一定会带给你好运气,也许是来源于瑞雪好丰年的说法。

第一次见到大雪,还是在珞珈山读大学的时候。那年的雪真大,校园顿时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大家都冲出了宿舍,开始打雪战,笑声不断,青春洋溢。

这么多年过去了,校园的那年冬天的大雪,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Gosh, 昨天去听了一场音乐会, 也有这首曲子, 很喜欢.

"我抱着吉他唱着老歌
想想这就是生活"

我静静地坐在这儿, 听着这熟悉又有一丝遥远的旋律, 在回忆和感动中, "想想这就是生活......"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Thank you. Good night.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音乐, 思乡不可太甚啊, 祝你今晚好梦!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换成舒曼的梦幻曲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月亮的评论:

是马思聪的思乡曲。
中国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好忧伤的曲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