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飘记忆中

(2007-05-27 09:13:01) 下一个



又见雪飘过
飘於记忆中
又再想起你
拥抱白雪中
冷清的晚空
追忆的心痛
或许此生不会懂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飘雪


我喜欢看雪,喜欢那晶莹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充满了诗情画意,雪也带给我许多美好的记忆。

我是在南方出生长大的。南方的冬天很少下雪。即使下了,也很快就融化了。难忘小时候,冬日的夜晚,母亲伴我坐在床前,一字一句地教我毛泽东的诗词: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从此我就向往北方的大雪。



后来离开家去珞珈山读书。有一年的冬天,大雪纷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迷人的珞珈山顿时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梅花绽放,暗香盈袖。珞珈山顿时热闹起来了,到处是乱飞的雪球。

记得是中午的时候,女生们去食堂吃饭都害怕,男生们盯着女生们扔雪球。女生们也不甘显示弱地加入了打雪战的行列,欢声笑语,惊叫大喊,好不热闹,青春洋溢,纯真灿烂,大家都醉在雪里了。



大学毕业后,我被分到学院工作。那年的平安夜,大雪纷纷,一片银白的世界。我和朋友莹看到这满天飞舞的大雪,特别的兴奋,在宿舍里呆不住了,决定上街,要好好感受雪花的洁白晶莹。

快走到湘江边时,突然听到了悠扬的赞美诗,惊喜的我们踏歌而去,来到了一个教堂,教徒们正在虔诚地唱着赞美诗。我和莹就这么静静地站在教堂里,听着,听着,深深地沉浸在那赞美诗里。



难忘我和父亲最后一次步行去小时候常去的双清公园。那天天空飘起了小雪,给公园添上了别样的风采。父亲和我在双清亭前合影,这是我和父亲在双清公园唯一的一张合影,我一直把它带在身边,是我的保护神。




1993是我来到俄亥俄州的第一个冬天,我遇到了生平见到的最大的雪,到处是白皑皑的一片,也是我小时候向往的大雪。雪停后,太阳照在雪地上,真美。由于大雪堆积,寒冷异常,学校停课一周。从南方来的我,也第一次感受到无法忍受寒冷的凛冽的滋味了。第二年的冬天,俄亥俄州照旧大雪飘飘。这一年的冬天,我在大学图书馆遇到了他,那天他请我星期四晚上去学院的auditorium看歌剧Evita,




如今我已经是母亲了。每到冬天,孩子们就期待着下雪。他们就可以打雪战,堆雪人,滑雪橇。一看窗外下雪了,孩子们就会惊喜的大叫:"It is snowing. It is snowing." 孩子们就会不停地问我:"Mommy, can we go out playing in the snow?". “当然可以。”我答道。孩子们立即就奔跑到他们的房间,换上衣服,带上手套帽子等,往雪地里冲去。

"Mommy, come to play snowballs fighting with us."孩子们在外面喊我,我就忍不住加入他们打雪战的行列,被孩子们打得落荒而逃,开心极了。

从童年对大雪的向往,到如今亲身体验。经历了多少个冬天, 岁月就这么轮回着,一冬又一冬。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07 春 写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lol...

Happy Holiday Season to you,

Rebecca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是中午的时候,女生们去食堂吃饭都害怕,男生们盯着女生们扔雪球。"

我暴笑,我们在大学时真这样的呀,啊? 天下男生一般坏啊!

哈哈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小弟好,

我刚刚才看到你的留言。

晚安,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秋声跨海,

Ohio's snow is really heavy.
圣牛 回复 悄悄话 和姐一样我也是在南方长大的~~ 记得有一年冬天时常奔忙在去多伦多的401路上,于是对北方的雪有了深刻的印象。
秋声跨海 回复 悄悄话 九四年的冬天我在Columbus度过,见识过俄亥俄州的大雪!
我还记得每一天,为了抄近路,都要从漫过小腿的积雪中飞奔而过!丝毫不畏风雪,还觉得好玩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風妞妞,

你的留言就象你的人一样可爱,照片上是你吧?
風妞妞 回复 悄悄话 圖很美,文也美, 雪更美. 呵呵

天白了
地也白了
白白的帽子
绵松松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板板,

Thank you.

Speaking of driving, I am a terrible driver.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开车趣事】,和你分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0568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美,不煽而有情。
小时候喜欢下雪,后来大了发现下雪骑车太危险,现在是下雪开车太危险。还是小时候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难忘乡情。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好文, 美图和音乐

让我想念飘雪的故乡, 家人和朋友....

Have a nice day,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ruehardstone,

Good night.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BWW,

谢谢你,校友加老乡。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ruehardstone,

谢谢你的留言。对不起,你烦了就别读。

我只是把我对雪的记忆从小到现在串在一起,当然有重复的。不过,这也是我的自由。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BWW 回复 悄悄话 林贝, 我这有一大被套, 您别嫌弃;-)

校友, 老乡, 我最初要求的也是俄亥俄, EVITA is one of my all time favorites...

of course, snow, skiing, kids...


hahaha... just 4fun. Have a good week!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I am afraid of driving in snow too, though I am a relatively good driver. heh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melly,

我最怕的就是雪天开车了。I am a terrible driver.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erdong,

谢谢你的夸奖。

周末快乐。
melly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still love snow now? i think you do though the heavy snow on Easter made a lot of trouble. hehe...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贴子总是充满了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