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楼

Ci Git Romain, Dieu Ait Son A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强由他强 by nuxrl

(2009-07-10 10:28:40) 下一个
他强由他强
--写在第7战之前

彩旗在飞舞,欢笑声,尖叫声响彻了整个Toyota Center。火箭队赢了,The feisty Houston Rockets won, again!

结束了跟网友的欢庆,我轻轻关了电视,电脑,收拾完满桌子狼藉的啤酒罐子,然后洗澡,然后尽快把自己放到床上。我知道我得赶快入睡,因为现在已经是凌晨,今天是Friday,The market will open at 9:30。可是,我怎么都无法入睡。

久违了,一场让人血脉喷张的胜利。记得上次看一场NBA比赛有如此感觉还是在第五大道,NBA Headquarters,New York Knicks vs Miami Heats。当Allan Houston在比赛的最后几秒突破,上篮,篮球碰到篮筐,弹了一下然后落入篮网,我的周围,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呼啸。白的,黑的,黄的,whatever color,人们在击掌,在拥抱。那一天,我走出NBA大楼,第五大道上人群熙攘,抬头看,阳光明媚。今天,此刻,四周却是一片宁静。

They will be in LA, in the Staples Center this Sunday! They will be playing the final game in this series this Sunday! 我有些不敢相信。

天亮之后会怎样?我知道会有质疑的声音。"It's been planned.",“假球!”,。。。

我承认,所有的质疑都有道理。NBA是个Business,在商言商,如何最大限度地盈利是每个企业的终极目标。NBA也不例外。The Playoffs is the biggest stage for NBA. 多打一场比赛,对NBA来说,对直播的TV Networks来说,对Owners来说,甚至对参赛的运动员来说,就意味着更多的收入。没理由不多打几场的。在美国的三大球类联盟中,NBA是最想全球化,也是最容易全球化的。让NBA的比赛在世界上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一直以来都是David Stern的梦想。那么,Rockets和Lakers这个series顺理成章的成了最需要特殊安排和照顾的。因为Houston Rockets有姚明,而姚明的背后,有10几亿双关注的眼睛;Los Angeles Lakers有Kobe Bryant,NBA的天之骄子。有其他哪个系列可能吸引更多的关注?在体育运动中,美国观众会自发地关注和支持underdog,这是美国的文化,美国的传统。在今年的Playoffs中,少了姚明、Mutumbo和T-Mac的Houston Rockets是不折不扣的underdog。所有的一切,都暗示着NBA操纵的可能。

有了操纵的可能,还要有操纵的实施者。Lakers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本钱。西区第一种子,第一轮把Rockets素来忌惮的Jazz玩弄于掌故之间。不少人认为他们对付少了三员主力的Rockets当然可以为所欲为。看看两队的球员组成吧。Lakers的内线有Bynum, Gasol和Odom,Rockets有Hayes, Scola和Landry;Lakers的外线有Bryant, Fisher和Ariza,Rockets有的是Battier,Brooks和Artest。这样的组合,Rockets如何跟Lakers匹敌?于是,有了第4场的Lakers不堪一击,第5场Rockets的embarassment。

一切的推理都符合逻辑,都顺理成章。那么,我们的Houston Rockets在这里面扮演了个什么角色呢?平时优雅、文静的Battier,那个脱下火箭征衣就无人相信是NBA现役球员的Battier,第一场屡遭暗算,血流满面仍然在战斗;那个一向被各个论坛讥笑为软弱的姚明,在tunnel里说: I can not walk out,然后毅然掉头回到赛场;那个人称野兽的Artest,面对Bryant的暗算,怒发冲冠地要求裁判公平判罚;Scola,来自于孕育了Caniggia和Maradona的阿根廷,同Caniggia一样有着一头飞舞的长发,在Lakers长人林立的内线驰骋;Hayes,在姚明和Mutumbo倒下后,在内线以6'6"的身高,硬抗7'0"的Gasol,7'0"的Bynum和6'10"的Odom,毫无惧色;还有Brooks, Lowry, Landry, Wafer以及其他的每一个球员,面对强大的Lakers,面对一切可能的安排,毫不退让。在强者和弱者的对抗中,强者有强者的优势,包括自身所具有的的和外在所赋予的。作为弱者,所能依靠的就是不服输的劲头,并且凭着这股劲头,竭尽自己所能去抗争。“你能打倒我,但你决不能随心所欲地轻易打倒我!”。我们的这支火箭队,在这个series里,展示出来的就是这种贫民的高贵。即使所有的人都站在对手一面,也决不放弃。

不管Lakers是如何对待已经过去了的6场比赛,现在,It's stretched to game 7. 。无论Lakers如何强大,是NBA的宠儿,一切都扯平了。Lakers再没有退路,第7战,必须拿出压箱的本事来了,因为这是最后的决战,对于他们来讲也是Do or Die。对于Rockets来讲,把对手逼到了角落,就已经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第6场,The Lakers were fronting/double teaming Scola for most time。After the game, Phil Jackson talked about game 7, he said: "It’s our home court and it’s what we play for. We play a different game on our court, and that’s pretty obvious to see.”. Kobe Bryant said: "Right now, it's just win by any means necessary, just win the damn series, get the hell out of this one and try to get ready for the next one."

对于这个series,NBA says: It's where amazing happens. 我们中国人说: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When opportunity presents, seize it and fight for your destiny. 这个Sunday,我们的Houston Rockets将要去西海岸,去挑战那个所谓的“紫金王朝”。作为姚明的球迷,Houston Rockets的球迷,我已经有充分的理由感到骄傲。那么,最后的胜负重要么?当然!Playoffs开始以来,我在这里结识了不少热情澎湃的火箭球迷,这是一段美丽的邂逅。我期望Rockets能继续高歌猛进,让我们能有个理由,把这段美丽的邂逅继续下去,一起期待更多的惊喜。如果输了,我会收拾自己的心情,赶紧补上这段时间耽误的睡眠还有工作。Life moves on!只是,若干年后,我还会记得:曾经有一群不屈的Houston Rocke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