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藏地游记:色格拉的天堂之后

(2012-02-25 20:54:00) 下一个
枯荷

或许年轻,就有了可以冒险可以舍弃的资本。

这个色格拉的年轻老板,在这样一个寂寞又不寂寞的地方苦守,我不知道他在守什么,在他这些色彩斑斓的图片里,是藏匿不住的青春。

当我被打动,想再次背起行囊的时候,却看见了他已离开的消息,那么我的行程里注定不能和他相遇,那幻想着的喝酒与谈天,身边的对象又该是谁?

那里是可以醉去不问世事的,那么谁又肯陪我去?

他说,这里所有的狗狗都是忧郁的,而它是最忧郁的。
这里是否是收藏忧郁的天堂,那么我是否该去把自己经年累月忧郁寄存?

我只是喜欢一种感觉,那一点点暧昧,那一点点忧郁,那一点点相思,那一点点幸福的滋味。

如对这个地方的思念,便如一场预谋已久的私奔,走到尽头,才知道与自己同行的只有自己的灵魂。

蓄谋太久,心的渴望变得异常焦灼,就如一个人看着天幕下的一场野合,惊心动魄,浑然忘我。

可是,我是否该去赶赴一场这样撕心裂肺的爱恋?那些隐匿的暧昧是否该留给太阳暴晒?

如果天堂里只有欢快的歌声,那些忧伤的故事又如何宣泄?

当我从那些绚烂的画面之后,再看见这些画面,太过强烈的对比,叫我一时失语。

没有任何的词句可以替代,多硬的心肠,此时也被某些不知名的东西刺中了内心最柔软的那个角落。

我没有想到任何与高尚仁慈相关的任何词汇,这瞬间,我仅仅想到的是红袖杂谈那个叫晃悠和淑女的女人。她们在云南吧?她们离那个天堂更近吧?

有没有一口高压锅,可以满足那些孩子们不再吃夹生饭的要求?

这是我心头在脑子一阵空白之后唯一能想起的一句问话?

之后,便会有许多的冲动,我一向都是冲动的女人,脱离于现实的冲动着,从青年时期一直到现在。当年因为冲动去做了三年义工,现在又有了冲动,去那个叫白马雪山社区藏汉双语学校的地方当老师。

可是,我知道,我终究不能,我去不了那么远,去不了那么久,去往那里,我终于还是匆匆而去的过客。现实与念想总是相驳而行,这是无可奈何的沮丧。

如果谁,对于这神奇的土地有兴趣,还有一颗并不崇高的心,请留意这样的一条信息,我但愿这信息知道的人越多越好:

白马雪山社区藏汉双语学校是由一名喇嘛自发创建的免费学校,所需费用皆由校长及志愿者募捐筹集,现学校急需几名短期支教至9月及3名长期支教的志愿者,学校提供食宿。
  联系电话:达瓦老师13988771319 代瑞帆13752415005
  地址: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奔子栏镇日尼贡卡丫口
  E-mail:baimazjt@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