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迷西藏---- 阿里行之四

(2011-12-17 00:56:00) 下一个

情迷西藏---- 阿里行之四

812号,第一次阿里行,吉隆镇,不在计划中的行程。早晨,我们开上了头一天晚上其它的游客给指点的山头看景色。 车子沿着75度以上的斜坡慢爬在山道土路上,近到山顶时,狭窄的道路被山坡上滚下的大石头堵住了,不再能通过,于是下车来,只带上了相机,步行至到山顶。

山顶的风景展现在眼前,那是一片纯净的天与地:山坡上,漫坡的红的、黄的、白的、和紫的花儿,静静地绽放黄草垫上、青草里;田间里,有人家劳作在青稞田里,收获着青稞;房屋,座落在山的边上,云雾缭绕于中,却有那村里走下来的孩子,泥土粘连在衣上、脸上,眼神安宁地看着我然带着期望,让我心中泛起惭愧而不能给予任何,而最耀我目的,是伴在他们手里的野花,嫣然如紫。

中午12时左右,返回车上,启车下行。心还停留在山上,突然哐嘡一大声,车身往前一顿插向地面停了下来,急速的停止让身子往前冲,像要翻出然被停下的车止住了。惊吓之中,司机下车查看,是车子司机侧的前车轮的轴承脱离出来了,造成车子倾斜前栽,而倾斜方正是山坡面。

这是行程中的第一次遇险。庆幸的当时,山坡上难走的土路让车的下行速度较慢,而时司机正在接一电话,再又减慢了车速,于是在前车轮轴承脱离的时候,车的慢速让车子避免了翻转,否则不敢设想后果。这次事故,让驾车的司机信心大减,而至后来缩减了行程。 而我的在拉萨出发前强调的车况要好的意念,也成了空想。走在路上,风险就跟着了。

后来,被临时修理车轮的轴承在离开吉隆镇时再次脱离,为此,我们不得不在萨嘎县再次修车换轴承,而新的轴承只能从日喀则订货,于是搭上了2天的时间。


吉隆镇是西藏准备开发的又一条旅游线,临尼泊尔,从阿里线的萨嘎县往南。吉隆镇海拔2600多米,山清水秀,又一江南风光。吉隆镇里的吉隆沟,离镇20公里左右,靠尼泊尔,海拔下降到1000米以下,据说很美,我们去的时候封路了,没能一睹美容。

1

2

3

4

5

6

7

8 吉隆镇

吉隆镇前后的风景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车子修好的第二天出发,天一路阴着,没有景色拍,连动物都难见,正嘴里咕哝运气不好,突然眼前方出现了狐狸,大喜过望,靠边停车,等待着抓住瞬间----可等来的瞬间却是,我背面的车子不减速直驱而过,可爱的小狐狸就在我的眼前惨遭撞杀。。。。。


出事故的车(片2,红圈里是出故障的车)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