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子夜读书 对生活的敬重

(2011-05-23 23:30:23) 下一个

子夜读书是用心写的,平静的文字中饱含思考和激情。有些观点鲜明的扎眼睛,不过如果一定要我也加入黑白式辩论的话,我多半愿意选择站在你这边。 

特喜欢藏地和凤凰游记中的图片,美仑美奂,河面上的一带雾气非常神奇。 

白天黑夜如同梦语,没经历过大喜大悲感情的人会看不懂。 

我想内心充满悲悯的人,眼中的世界总非完美,但也总值的爱。悲悯着亲人、情人、国人、国家、山水、精神、灵魂、财富等等,有形的无形的东西。感情是一笔让心灵充实的财富,但有时也是负累吧。佛经讲:观音大悲、文殊大智、地藏 

大愿、普贤大行。大慈悲竟是排在首位的佛性,也许是个很高的境界。 

颓废的时候我脑子里经常冒出生生不息这个词。比如说,周末在喧闹的九龙让我心如沸水,烦躁渐起。于是临时决定搭上火车去广州看爸妈,跋涉到空旷的大学城时已经浑身湿透,大雨滂沱中听到老爸在楼上激动得大叫我的名字, 

顿时泪如雨下。然后呢,吃吃饭、家常闲话、逗小孩、静静地听老人发牢骚......在忙乱嘈杂的家中内心逐渐恢复平静。我想,这亦是一种你所说的对生活的敬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