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596 --- 归去斜阳正浓 ZT

(2009-07-16 02:16:59) 下一个

来自一个旧日在加拿大的朋友的博克。才情,诗情,人情和时间情事,皆跃于笔墨之间,把玩许久,不忍离去。故随手摘录。 

 

归去斜阳正浓:我写我想写的,你看你想看的。

布衣得暖胜丝绵,长也可穿,短也可穿,草舍茅屋有几间,行也安然,待也安然,雨过天青驾小船,鱼在一边,酒在一边。夜归儿女话灯前,今也有言,古也有言,日上三竿我独眠,谁是神仙,我是神仙。

私人格调  

《空城》--菊开那夜

有的梦想,我们穷其一生只是捕风,或扑空;有的追求,生来就是镜花水月,徒然地看着它一点点灭;有些寻找,穿过了荆棘,却发现它从未存在过……

典心的所有作品
:

看了就知道了。粉帅的男主角。口水ing。花痴状。呵呵 

绾青丝:

发誓决不蹲坑,如今却死守此坑。绾青丝,挽情思,任风雨飘摇,人生不惧。浮生一梦醉眼看,海如波,心如昊月,雪似天赐。你自妖娆,我自伴。永不相弃! 

红颜乱:

朝堂之中暗流汹涌的争锋,沙场之上金戈铁马的杀戮。美人娇娆,权欲熏心,何者才是英雄冢? 每当楼澈说:吾妻归晚。我的心就颤啊颤。 

帝王业:

流血千里帝王路,执手半生红颜误铁与血,爱与仇,是非千古事,得失两心知 

交错时光的爱恋--席绢:

穿越文的鼻祖,老太爷。永恒的经典。我看的第一本言情,从此走上言情不归路。 

《论语》心得--于丹:

以白话诠释经典,以经典诠释智慧,以智慧诠释人生,以人生诠释人性,以人性安顿人心。 

 

一地鸡毛  

江湖大,有老公能称霸,没有老公会害怕  

:)

男人有时候就像父母,打着完全对你好的旗号,对你想怎样就怎样,女人呢,一不小心一软弱就失去了自我,到那个时候你就得彻底依赖他们,他们就更加肆无忌惮,所以说我们女人就要从经济上和人格上彻底的独立,才有可能获得自由,才可能实现自我意识,要不然这辈子就得靠说,好好好,行行行这么活着 男人之所以想到什么就能干什么,就是因为他们没有依赖心理,要是咱们能向他们一样自私,一样努力,那咱们也能成功 

心乱的原因往往起源于:相遇之后的渴望,拥有之后的了解,快乐之后的寂寞,激情之后的空虚,误会之后的伤感,分离之后的思念……

人世间,花千娇百媚.醉青衣,舞娇媚.长袖善舞.那如花美眷.那似水流年,只见欢颜 

尘缘如梦几番风雨总不平 到如今都成云烟 情也成空宛如挥手袖底风 幽幽风过自在花开花又落 不管世间沧桑又如何 一城风絮满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

淡淡烟雨淡淡愁,淡淡明月上西楼,淡淡流水溪中过,淡淡鱼儿水中游,淡淡清香香盈轴,淡淡蝴蝶落绣球,淡淡胭脂淡淡酒,淡淡酒解淡淡愁。 

习习谷风,维山崔嵬。世间种种,睥睨乃至卑微,所能记取的,原也不过是眼波一闪之间。 

不合时宜:秋天的扇,隆冬的夏衣。还有,当我的心已经淡漠了你才殷勤。 

女人亲自打扮一个男人的时候,会觉得这个男人特别性感 

个别男人是可以被改变的,但是在女人改变的基础之上。 

快乐是因为两个人的快乐,悲伤是因为两个人的悲伤。蝙蝠不会和鸟儿飞翔,也不同于兽类的习性,能和它为伍的只有和自己一样的蝙蝠。 

怕是红颜未老恩先断。何况当有朝一日,心未老,色却衰,而爱驰,这是以色事人的悲哀。男人之美,在于说谎说得大白天见鬼;女人之美,在于信他信得无怨也无悔。 

一个一向张扬的人,如果遇到一件事情忽然变得低调起来,那这种低调就是更高层次的张扬了。 

谁的江山,马蹄声狂,一身戎装,呼啸沧桑 

宁在地狱为王,不在天堂为仆! 

豁出去就得狠,狠不了就得忍,没有中间路线的.

人与人的心从来都是有距离的,就如在两个陡峭的山头,我们遥遥相望,以为彼此只有一伸手就能触即的距离,其实要走在一起,贴近在一起,脚下还有千山万水,沟沟壑壑。无论谁与谁 

妓女用身体换钱,良家女子用身体换爱情。走运点的女子拿爱情换钱。 

他们说她有漂亮的眼睛,而我有美丽的眼神。这是美女和美女的区别,需要你细细去品位。 

男人四十:好多东西都没了,就象是遗失在风中的烟花,让我来不及说声再见就已经消逝不见 

结婚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如果不结婚,爱情就死无葬身之地。 

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

如果你不能击败你的敌人,那么就加入他们.

不要告诉他们我做了好事,这会影响我的形象的! 

我向星星许了个愿。我并不是真的相信它,但是反正也是免费的,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它不灵。 

球状也是身材。 

有人管这叫懒惰,我称其为深思。 

除了吃和睡,生命也许还有别的意义,不过我觉得没有就挺好。 

我并不是每次吃完饭就看电视,有时我边吃饭边看电视,生活中有些改变会增加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