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行之捌 成都的哥

(2009-06-22 21:08:26) 下一个

By 枯荷

 

  为了一起出行方便,我和倩从表妹家搬出,一起与莘住在一个酒店中。一切办理完都近9点,原本约了蓝格格去酒吧聊天,却只能在酒店的大堂匆匆一见。还有野航,也因时间过晚,而不能相见。

 

  蓝格格乖巧可人,一如早先见过的照片。那一头秀丽的直发真有些叫我这蓬头垢面乱糟糟见她的样子后悔上来。

 

  好在蓝格格给足了我面子,没叫我过于尴尬,见我便夸我比相片看起来年轻至少5岁,只是没能和她坐一起闲话把酒,是遗憾的事。她匆匆而来,只为这匆匆的一面,目送她消失在夜色中的背影,为这个美好的女孩子深深的祝福。文字如面,她的文字与她的人是多相配,温婉俏丽。

 

  三个人收拾停当,便去外寻食。

 

  我是第一次乘坐成都的出租车,从前都是表妹开车带我四处乱晃,所以对于成都的出租车司机竟然一无所知。而他们的妙语连珠,幽默畅快怕是连京城有侃爷之称的的哥们汗颜的。

 

  莘开玩笑说,要他们去京城比试一下,叫那些京城的的哥们服气。

 

  想去年地震时,成都的哥们的义举,真的是感人肺腑,我不知道那时有多少的的哥参与其中,却知道,从此成都的哥们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为成都这座美丽的城市写下了浓厚的一笔。

 

  莘忽然在路上谈起四川的超女,随口问司机,成都哪里可以秀?没想到的哥指着刚刚过去的天桥说:成都哪里都可以秀啊,你跑这天桥上随便秀,没人管。这话把我和倩笑得前仰后番,成了后来几日里我们取笑莘的经典段子。

 

  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合心的饭店,不是关门打烊,就是没有什么特色,我们跟的哥开玩笑说:要是我们饿死在成都的出租车上,会不会成为经典的笑话?成都号称美食之都,号称最好玩最休闲的地方,居然能满城跑而寻食无路。

 

  的哥说,那要不得,我会被成都人民追杀的,从此休想在成都露面了。饿死在出租车上,饿死在成都,这不是拿成都人民开涮么。

 

  饿死自然是不可能的,在我们协议无果之下,只好到莘第一晚来成都时去的老码头火锅充饥了。而彼时,我们已经坐车穿越了大半个成都市区。

 

  成都好吃的地方很多,只是需要耐心去找。

 

  不过,虽然成都的的哥热情好客,但是他们把车技带入载客中,我还是觉得无比后怕,尤其那些漂移,那些闯红灯,想想都是头皮发紧的事。

 

  小小而善意的抗议,的哥们也觉得很无奈,说不这样,哪里能养家糊口。可是,悲剧发生,那便是家破人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