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行之贰 旅伴

(2009-06-22 21:04:14) 下一个

一路向西 By 枯荷

 

 

  这次回成都,主要是收这栋房子。去西藏,只是因为收房子产生的副产品。原本和倩相约的几个春天的旅行,都被我一次次放了鸽子,十多年来,我和她满世界乱跑,想来不会有太多我们这样结伴疯玩的女人。

 

  在旅途中,合心的伴侣是比风景更重要的,否则什么样的心情都会消失殆尽。所以,习惯了和倩一起出行,习惯了我们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的默契。

 

  西藏,倩都去了多次,她还愿意去,可见西藏的魅力非凡了。我没有去过,不知道那里有多好,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后也会像倩这样听着西藏的名字便有去那里的冲动。

 

  去年地震,把人都震傻了,我都没有来得及想起自己购置的这套心血来潮的居所。天天都浸泡在眼泪中,只要一触到那些地震的消息和画面,泪水立刻奔涌而出。那段时间,好像把几十年没哭过的眼泪都哭干净了。

 

  到成都的时候,那场地震的痕迹几乎都没影子了。表妹接了我就直接去了收房现场。

 

  很多时候,很多事都是巧合。07年一场五十年未遇的大暴雨把我阻隔在了重庆机场,直到半夜才到的成都,那天回来的有朱姐的孩子。他从西安到成都,在天空折腾了两个来回都没有能够降落,比我显然更惨烈。朱姐是老援藏干部,在西藏工作了几十年,为了照顾同样在西藏工作的大女儿的儿子豆豆,提前退休回到成都,而现在小儿子大学毕业即将去阿里工作,又不知道要在那里熬多少个年头。

 

  我没想到这次回来又在机场碰上了朱姐的儿子,这或许就是缘分吧。在车上,他们力劝我不能去阿里,那里非要有十足的准备才可去,而看我这毫无准备的样子,去阿里怕是小命都没了。别说一路的环境恶劣,高原反应等因素,就是那几百公里没有柏油的马路颠簸到终点,怕我都是吃不消的。

 

  其实,别说是去阿里,我是去拉萨都没心理准备的,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能够适应高原的气候,决心去的时候,是心里一横的,最多是把命交代了,其他的,还能有什么呢?

 

  被他们左一句右一句说得没了主意,想倩是兴致勃勃做好了去阿里准备的。莘那个傻乎乎的家伙是问都没有问我路线安排的,只是说一切都由我决定,他只管背包当随从。

 

  对我而言,去哪里都是一样的,只要能一路狂奔,飞越人间的喜悦哀矜,在旷野无垠的土地上撒欢,便足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