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忘中囯之七十一:中国官商勾结 令人佩服

(2008-09-17 22:35:37) 下一个
有毒奶粉病童6千多 温家宝斥"监管工作不力"(图) 明报

明报专讯/内地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国产奶粉而出现病症的儿童已急增至6244人,并至少造成3名婴儿死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摘有关部门「监管工作不力」,并下令整顿全国奶製品行业。

捲入事件的中国着名牛奶企业蒙牛和伊利集团就事件道歉,蒙牛承诺5年内查出的受害者都会负责到底,但伊利则坚称被检出三聚氰胺的产品,含量低于危险水平。

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昨日联合举行记者会,卫生部长陈竺表示,至9月12日,各地临脇诊断患儿从千馀宗大幅增加至6244宗,其中4917宗症状轻微,现仍留院观察治疗患儿有1327人。而3名死亡病童,分别是甘肃省2人,浙江1人。

河北省的调查初步显示,三鹿等牌子奶粉受污染,是发生在原奶收集站,全省372个奶站有41个检出有添加三聚氰胺,而且早于2005年4月便开始这样做,持续3年多,这些奶站不单供应给婴儿奶粉生产线,也供奶给其他奶类製品工厂。



湖北武汉市一名毒奶粉受害女童,在接受超声波检查肾石时,吓得大哭一场。(欧新社)

国务院7项决定整顿善后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强调,当局检查了109家企业,有问题的是22家,约80%受检测的奶类生产企业合格。至于香港有伊利雪糕含有三聚氰胺问题,李长江称正与香港方面联繫。他并透露,即日起,全国将派驻1400个驻厂工作组共5000人左右,督促企业进行严格有效的监管,「在确保能够生产合格产品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称,截至昨午3时,全省9个地级市共接到648宗求诊个桉,年龄介乎46天至6岁,1岁以内佔65%,其中42宗需要留院治疗,1宗併发急性肾衰竭,没有生命危险。

蒙牛伊利道歉

总理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期间,就毒奶问题作出7项决定,包括全面检查奶製品,整顿奶製品行业;全力救治患者及严惩违法犯罪分子,追究企业、监管部门和行政负责人的责任等(见表)。至于捲入事件的蒙牛和伊利就分别就毒奶问题道歉。蒙牛在声明中表示,5年内查出由此造成的疾患,都会负责到底。而被检测出一个产品含三聚氰胺的伊利,却坚称问题样本的三聚氰胺含量只是每公斤12毫克,低于15毫克的危险水平。

除了奶品外,当局也关注饲料也可能使用三聚氰胺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昨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对各种宠物食品及其他饲料要提高三聚氰胺的抽样比例和监测频率。假如饲料内含有毒物又被家禽家畜等食用,其影响可能会非常深远。

三鹿董事长田文华被拘留时火速安排女儿出国
综合新闻

“毒奶粉”丑闻曝光,中国奶制品行业全线崩溃,三鹿集团成为多米诺骨牌倒下的第一张牌。三鹿集团成为丑闻漩涡中的核心,而三鹿董事长田文华则迅速成为这起丑闻中知名度最高的丑闻明星。而自称为田文华女儿的吴晴勇敢的通过博客为田文华的辩护,则成为全国读者更深入了解这场悲剧丑闻提供了另类信息来源。

自丑闻发端到现在,吴晴在博客中发表了4篇博文,分别是《我妈是三鹿董事长,不要污蔑我妈!》、《我母亲田文华被冤枉了!》、《我母亲被政府免职了》、《母亲让我出国》为自己的母亲辩护,同时披露奶制品行业添加三聚氰胺(Melamine)的事实,并指责地方政府和监管当局不作为却将所有责任推诿给田文华的企图。

在其最新的博文《母亲让我出国》中她写道:

母亲由控制软禁改为了拘留。我通过关系,好不容易和母亲见了一面。母亲又瘦了,很憔悴。和母亲简短的几分钟对话里面,母亲先说了自己对受害儿童的歉意,又说了几句对不起三鹿全体员工以及合作的养殖户。最后,母亲拉住我的手,让我带儿子到医院做个检查,然后带着全家出国。母亲说,已经都给我安排好了,这两天我可能要去新加坡,然后转瑞士。

按照吴晴所透露的信息可知,田文华神通广大,竟然能够在被刑事拘留的监禁中,火速安排女儿全家的出国避祸事宜,显示了中国官商勾结到了令人佩服得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程度。吴晴的这篇博文之后有许多人跟帖评论,表达各种义愤之情,其中居住在瑞士的一位海外华人LCQ讲出了大众的心声:

我就在瑞士,别让我知道你在哪,这是一个有良心的国家,不欢迎你来!滚回去!还说什么卫生部不检查,你们自己生产的东西为什么让别人检查,你们干什么去?白痴啊?!拿婴儿的生命不当生命,死有余辜!还大言不惭的说什么冤枉,你知道有多少孩子是冤枉的么?我乞求上帝惩罚你们这些不法之徒!厄运连身!

博文来源地址 :

http://www.baobaoke.com/bbk_uch/space.php?uid=705&do=blog&view=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