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370 --- ZT 十年

(2008-01-23 20:01:10) 下一个
十年

Ling, Chris Junyi

当日志开始变成月志,当自己连上传照片都觉得是一宗费神的活,突然发现,可以偶然在这里码字也已然成为了一种泰然的幸福。
 
那天在鲁豫有约里见到了组团十年的羽泉。尽管对这样一个号称内地乐坛最强的组合我所熟悉的歌还不超过5首,但晃眼间他们也已经走过了10年的风风雨雨。记得10年前他们第一次唱《最美》的时候,我还刚刚踏入高中。在军训的宿舍里和一群女孩子疯疯地彻夜唱着"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每一次微笑都让我沉醉"。而今,那一个房内的14个人都各奔东西,甚至失去联络,而那时睡在上铺还主动为我梳漂亮辫子的Fish已经光荣成为我们中第一个新娘。原来10年,也只是弹指间。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怀旧的人,总喜欢把看过的电影翻出来再看,听过了时的音乐,回想着5年,10年前的种种。独自一人的时候,还是喜欢翻出旧时的照片,回想每一个瞬间的快乐。人们总是说,人生的美好,在于对不可预知的将来的期望。而我却觉得,对于往事的回味,亦是人生另一番乐趣。尽管往事不如未来般值得憧憬,甚至让自己辛酸痛苦,但好似登上山顶的勇者看脚下走过的路,终于可以为自己喊一声骄傲。
 
最近有个好友做了年轻母亲,绉着眉问我们,怎样才能教育好她的宝贝儿子。开始理解当父母的艰难,总想给孩子最好的,也总想把他培养成最好的,却不知何处下手。  而我觉得,人的成长莫过于自己去经历和体验,父母,朋友,所有的意见都只是一种引导,而非决定。把孩子放在襁褓中养,宠。自然是培养不出个天才来,而日日夜夜盯在屁股后头,折杀了自己不说,也必是物极必反的。人生好似在做过山车,不知不觉中翻翻腾腾,不知不觉中也就最后走向平缓了。
 
然后开始想一个最简单也是最难解答的问题,"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于是也有了最简单且也是最难捉摸的答案: 知足的人生是最幸福的。好比现在的我,依然会为曾经的失败而耿耿于怀,依然会为被欺骗和出卖而愤愤不平,但至少,我已经走过,至少,我还在坚强地往前走着。
 
08年的新年,依然离不开一个"忙"字,手里的Life Deal变成了7个,连我自己都算不过来自己需要如何将有限的时间奉献给无限的IPO和这个疯狂的市场。好在这段日子还有母亲在身边,有时回家看着她熟睡的样子,猛然发现常常被自己忽略的她其实陪着自己度过了人生一个个重要的关口。即使在我离开家的这段日子里,母亲的声音和话语,依然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或许我从来没有想过去佩服自己的母亲,或许从前的我太过习以为然地感受她对我的好,但是在今天,在自己感受着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辛酸和孤寂时,在自己每一次失败而潸然泪下时,听着母亲的声音,我竟是如此释怀。
 
连周杰伦都始料不及,一首"听妈妈的话"会这样红透大江南北。而我,也开始重复唱着那首"常回家看看"。十年也好,二十年也罢,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唯一恒久的是家人永远不变的关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