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277 --- ZT 爱到最终是孤独的缄默

(2006-10-22 10:08:21) 下一个

Top of Form

[原创]爱到最终是孤独的缄默   时间: 2006-10-19

Bottom of Form

 


作者:heliuqingqing  海归茶馆 发贴, 来自【海归网】 http://www.haiguinet.com

因为爱,在你离去的时候,我选择沉默。 

曾经想,我怎么可以离开你?如果你死了,我们永别,我会怎样来告别你?我会捧着你的头,呆坐很久,不停地吻你,直到我不能不离开。我会亲眼看着你进入火炉,慢慢成为一堆灰烬,然后亲近你的骨灰,带走你。让你自始至终都属于我一个人,让你时时伴随着我,在空无一人的房间,只是我们俩,我依然可以感到你在我身边,如同我呼吸的空气,不能稍离。如同我们在一起时候胶着的感情,不能稀释,不能分离。 

可是在岁月里的我们最后离散了,不是因为不爱,却是因为爱灼伤了彼此。我们从情侣变到陌路,即使还未曾陌路,我们却已经各分东西。因为现实里的不得已,因为天妒的姻缘,所以我们必得分离。所有那些想法,渐渐冷却,只是一个曾经的想法而已,就像我们曾经难于想象,彼此这样深爱的两个人能够分离。但最终,我们分离了。语言和行为早就不能说明我们有过或者还有着怎样的感情,隔着时空的手,我已经不再熟悉现在的你,不再亲近你。有一段生活横亘在我们中间,我们穷尽所有都不能跨越。 

你的生活跟我无关了,哪怕你的心思与我有关,但这样暗潜的心思,是怎样的微乎其微?你有亲人,有妻子,甚至有了孩子,他们是你去世后守在你身边的人。不管你是否愿意,他们都忠实地守候着你,在你去世后的分分秒秒。生活里没有浪漫的空间,在生命消逝的最终,你是孤独的。守护你的不是爱情,不是爱人,只是你的亲人,是在生活里和你朝夕相伴的人。他们或者将因为看到我,你曾经深爱过的人而感到惊讶或者惊恐,因为我在那时的出现加深他们活着的艰难和心理的阴影。你最终离世,见到的不是你最想见到的那个人,不是你心里最后藏着或者爱恋的那个人,自从别离,生活前行,你们再没有团聚的机会。 

曾经一个男人爱过一个女人,在他死的时候,那个女人远远地站在门口,毫无走到近旁的勇气。因为他的身边,是他的妻子和儿女。他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说,沉默着,孤独地过世了。但他的女儿,若干年后还记得,那个他父亲爱过的女人,畏畏缩缩地站在医院门口的情景。她在他妻子的眼里,只是他不忠的证据,是他活着的妻子时时感到的伤痛。 

我的女友,她在爱人死去的时候一个人关在屋子里,默默哭泣了两天。他没有告诉她他病了,他只是曾经说过他听从父母的愿望,结婚了。他们在一起相守了六年,最终因为家里的反对分开,他为了满足父母要孩子的愿望,娶一个父母需要的妻子。结婚两个月后,他被查出癌症,住院,死亡。爱他的妻子守在他的身边,他默默无语,从来在内心盼望一个人,但从来不曾说出口。而我的朋友,在他死后,偶尔听到他死去的消息,费尽力气打听他死的细节,想单独看看他的遗体都不能,最终在追悼会的时候去了,看到一个她完全陌生了的已经故去的人。他的妻子,比她要伤痛。她黯然地对我说,他也许不愿我见到他的这个样子。任死后,所有的东西全部由自己安排。岂止是死后不由自己安排,就是生前,又能够有多少东西,由得了自己的安排呢?女友焚化了写给他的诗,送的一束白色玫瑰,中间有一朵是血红的。 

我们终于得忘记啊,一些惨痛的经历,一些太凝重的感情。生离死别,对于爱着人,是怎么样的一种痛。深爱我的你,在我逝去的时候,你会来么?我不会,我只是沉默。在想你的时刻慢慢挨过一个又一个黄昏。或者我会因为想到你而哭泣,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