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243 --- 白天如何忘记夜

(2006-04-22 22:33:31) 下一个

 

白天黑夜系列之32: 白天如何忘记夜

 

白天躺在夜的那张曾经令她觉得温暖的木床上,忐忑不安得想象夜开门后的第一话。忽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她放松的身体紧张了起来。白天伸手拿起床头那个黑色的塑料电话,用一种期待而且温柔的音调说:喂,夜啊,你到家了吗,这就给你开门。然而,电话那头的那个男人不是夜,是警察。

你是夜的家人吗,快到医院来吧……。白天只觉得自己脑袋象被棒球击中一样,嗡的一声。

在医院的太平间里,夜的表情安静而苍白,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白天轻轻吻了夜的脸。白天知道夜曾经给她带来的那种安慰,没有人能替代。白天突然感到四周充满血的味道,她用手扶住墙开始呕吐。胃里的食物被吐出来,滩在地上。

 

回到这个城市里,白天的生活依旧。

一年后的某一天,风很大,吹在脸上有点微微发痛。白天又去酒吧喝酒,她知道五年前的今天,夜出现在她红酒杯的倒影里。然而,夜再不可能出现了。

但是,白天又遇到了他。他站在她面,记得我吗?他问白天。

第一次去酒吧时,白天遇见他,一个有着冷峻微笑,黑色的外套衬出优美线条的男人。她从此就想再见到他。突然有一天在酒吧里,他再次出现。他走过去对她微笑,与她聊天。她说,我叫白天,白色天使的意思。她说话时表情平静,头发从肩边滑下,遮住她半张面庞,另一半脸在黑暗中似笑非笑。

那一时刻,他想带白天回家。跟我走吗,他问白天。白天拢过面前的长发,对他微笑。激情过后的午夜,白天拉开窗帘,细小的雪轻盖着这个城市。他看到白天脸上苍白的微笑。在他转身轻轻关门离去的那个片刻,白天突然发觉四周变的冰冷,空气凝固。白天相信,自己需要一个男人的安慰。

相识一年后,他却要在瞬间分手。分手的原因,因为他不爱白天了。

白天坐在他面前。她说:自私的男人,如果我有了孩子,怎么办?他愣了一下问: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她脸色苍白的微笑:你今天早上说,也许我们不需要孩子,所以,那个孩子就没有了。

他看着白天,内心剧烈得抽搐。安静,他说。之后的一整天时间里,他在想,他是否真得爱她,酒吧里那个名叫白天的女孩子。他确信。他给她打电话:白天,我爱你。收线后,他买了一个戒指,又去花店订了一束玫瑰花。晚上,当白天看到花时,她淡淡得笑了:这是你第一次送我花。我们结婚好吗?他问她。

第二天,白天消失了。

 

七年后,白天又出现了。

一个身着红裙子的年轻女子突然出现在白天和他的中间。年轻女子拉过他的胳膊说:走吧,天要亮了。白天突然看到年轻女子手中的戒指,和他打算送白天的那个一模一样。

白天低下头,让头发从肩边滑下,遮住她那在黑暗中似笑非笑的脸。窗外,夜就要结束,而白天就这样开始。夜,叫我如何忘记你,白天心里默念。

 

写于2006423日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夜,他永远活在我的梦里,因为我永远是白天:))
看了你俩的对话,明白了:)

“白天和夜其实都是爱情的牺牲品 ”
不太认同这句,他们走到这一步,难道是爱情的错误吗?? 是他们自己没把握好啊!!

今儿刚看到这篇,不好意思:)
不一样的感情经历,爱和被爱是不同的。。。
白天失去的是爱,而得到了夜的爱
他并没有。。所以白天才离开夜。
白天和夜其实都是爱情的牺牲品
哦,明白了,但是这个男人的故事和夜很类似呀?记得当时不是夜也要结婚了吗?

不是妞妞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