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115 --- 流逝的爱(图)

(2006-01-26 09:16:37) 下一个
流逝的爱(图)
文章来源: 梦江南2005-11-21 23:11:31 

一. 分手没有说再见





亲爱的,你好吗?真的好想你!!满世界找不到你的影迹。电话的那头总是轻柔的问候,然后告诉我你不在,抑或是长长的振铃音。不是我责怪你什么,只是,亲爱的,我真的好想你。

很久很久以前,和你说过,相识自是有缘,相知多少得看缘深几许,相守定是天意。有人能改变得了自己,却没人能改变得了“天”。故从来未想抗争什么,尤其于你。我本不该做什么,现实本不允许我做什么。但是,我还是做了一件不受理智所控制的事––爱你。轻言许爱,并非如你我这种性格的人所能草率。但抑或我能骗了你,也决计骗不过我自己。我知道我的心中不能没有你。

从未想象过要你在我与你家庭之间做任何选择。我说过,我甚至想都不敢想你我的前途。因为象你那样的女孩,象你那样的性格,家,父母的分量是多少,是足以压过一切我所能想象。即使给我一个平等的机会,我也未必是个很好的对手。更何况,从一开始我就没有资格入围。从未梦想过未来,最远的莫过于明天。

知道你爱得很伤很痛。知道你爱得无怨无悔。我一直想说对不起,我不能给你更多,我还不能给你更多...对你,我有着永远的歉疚。只是,亲爱的,我真的好想你。我对你的爱从来是惟一。

记不清有多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总觉得好长好长。寂寞无助的我,总在漫漫相思中忆起与你相守的那些日子,空惹一脸闲愁,满腹忧思……

没有你的日子里,总惦记着你此时又在做些什么。冲动的我真想坐上几个小时的车,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只是,我愿意遵守你我的许诺。

时常翻看你给我的卡片,充满感激的接受你带泪的玫瑰。那大大的,一如你一般的晶莹的双眸中的那颗泪滴,足以让我此生牵肠挂肚。亲爱的,真的感激你,感激你的那份理解(或许再无第二人能为),更感激你那无私的爱。

亲爱的你,好希望你能来封信,也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给我打个电话,好吗?我一个人的时候,很希望你能来个电话。

不多写了,盼着你的音讯。



二.最后的背影





亲爱的,你好吗?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看到你的身影了。可是,我的心海里依然盛满了你那时空阻不断的浓浓的思念。你呢,你能感受到我无尽的相思吗?

从没有要你给过我任何许诺,只是无怨无悔的爱着,痛着。多少次,泪流满面的时候;多少次,心痛窒息的时候,多么希望你能在我身边,为我吻去眼角的泪。可是,亲爱的,你在哪里?你若来了,一切苦恼和忧愁就走了。你若来了,生活就又可以是美丽的童话。你若来了,让你魂梦萦绕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就能回到我灿烂的脸庞。你若来了,我们又可以重温“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可是,你走了,在该走的时候。生活不是童话,你说,生活需要面包和其他。你要时不时地回到那个需要你的你也需要的现实世界。

我懂,我不埋怨你。一开始接受你就接受了这样的煎熬。可是,有些时候,我好需要你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好需要你握着我的手给我以继续的勇气。你知道吗?久而久之,品味你的相思已如品味世上最甜蜜的毒药。孤独憔悴的我已经好累好累,难以为继……

终于,我要你一个许诺,这最初的,也可能是最后的一个许诺。不要给我打电话,不要给我写信,不要来看我。如果我们真心相爱,就应该接受这样的考验,直到你能够做到一个最小最小承诺。你答应了,尽管很勉强。可是,你说你懂得我的心,你会尽你最大的努力。

就那么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过去了。寄出的一封信是你唯一没有遵守诺言的地方。也因此,终于,我有了你在单位的电话号码。多少次,读你的信,我心驿动。附近的电话是最大的诱惑。但是我明白,你的优柔寡断,你的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感羁绊着你去迈出哪怕是最小最小的一步,尽管你很爱很爱我。

我从来没有怪你。我更不想强迫你做任何事,我不想你为了我而对别人负疚。我背负不了你一生的痛。我终于决定了:我不能再饮鸠止渴。彻骨的相思之痛也开始慢慢的缓和。

然后,你来了,忘了你的诺言,不顾一切。那个周五的夜晚,我独自在家,爸爸妈妈去了老屋。十点以后,电话铃声忽然响起。

“喂,你好!”
“是我。”
我的心脏忽然间停止了搏动,我的喉咙忽然间变得极其干涩,哑着嗓子,我问: “你在哪里?”“我在你楼下,你到窗口就能看到我。”跑到窗口,一个长长萧条的身影在昏暗的路灯下。犹豫了五秒钟,我说:“我这就下来。”

三个月不见,你本来瘦长的身形愈加单薄了,脸色也苍白得毫无神采。看着你,我的心好痛好难过,我真想被你拥在怀里,安慰你告诉你我想你爱你永远永远要和你在一起。我终于什么也没有做。

“你瘦了。”我轻轻地说。
“你也是。”
“走走吧。”我提议,试着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出一丝的颤抖。
“我想你。”你说,“下了班,坐了三四个小时的车就来了。”
“我知道。”就象你信里说的一样。

和你就这么慢慢走在幽暗的路上,两个长长的影子隔得很开。所有的话语也都是淡淡的,带了面具,不含一丝感情色彩。

两个小时后,回到了我家楼下。你终于忍不住了。

“你过得好吗?”
“还行吧。”
“有男朋友了吗?”
“算有一个吧。”
“他对你好吗?”
“还可以吧。”
“那就好,那我就放心了。”
……

“你做了你说你要做的事吗?”
“我没有,太忙了,没时间。”
……

我的心里叹了一口气,爱我如你就这样放弃了,知难而退了,接受你所谓的命运了。

午夜已过,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而在这个城市里,你举目无亲。你其实有千言万语想和我说,我又何尝不是。但是,但是,我不能!我不想你走,但我必须让你走。从前的你不是我的,现在的你不是我的,将来的你也永远不会是我的。我不能一错再错。

“你该走了。”我不敢看你的眼睛。
“是,我走了。你先回家吧。你进了家门,我就走。”你说得那么萧条没落沉闷毫无生机。
“不,你先走。我已经在家门口了。”看你没有动的意思,我加了一句:“我想看着你走。”

你很听话,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去了。那一眼的憔悴彻底击倒了我。如果你没有就马上转身离去,我不知道我能否还能继续带着我的面具,坚持住我的冷静。

路上再没有其他人,除了你和你孤独寂寞的背影。你拖着你的背影在昏暗的路灯下越来越长,越来越暗淡,离我也越来越远。你自始至终没有再转过头来,就那么走着,直到被夜色吞没……



更多文章请到
梦里江南
一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