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110 --- 守住寂寞,尊重独特

(2006-01-26 09:06:23) 下一个
守住寂寞,尊重独特
文章来源: Gq2005-12-07 00:59:22 
作者: yukiwin  

  "守住寂寞,尊重独特"。---我想这是两性关系中一种比较高的境界吧!

  守住寂寞给人一种神秘的美感!非常喜欢肯尼迪的夫人杰桂琳。她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教给她:做人,要学习保持神秘!命运多劫的杰桂琳在肯尼迪去世后的祭奠上,一袭黑衣,没有眼泪,寂寞、孤独而又沉静地面对着全美国人民。为她而写的传记的旁白是:
她选择了沉默,也选择了生活!

  在寂寞中的沉静是一种无言的力量,给自己,也告诉了关注你的人!这种神秘感的建立会吸引他更加的关注你!探索你!---因为,人,最怕乏味!

  总是牵着别人的衣角做陪伴,表现了做人的无助感和无力感!牵一个人,牵久了,他会累,也会厌倦!他会有一种被缠绕太紧,不能再轻松呼吸的感觉!

  而人,都是趋乐避苦的。这个时候,他碰到令他快乐的人出现,怎么能不动心呢?

  ---所以,越是爱一个人,越要在该守住寂寞的时候,守住!虽然,这有点和自己较劲!

  当我们和自己爱的人,关系远的时候,我们常常是在欣赏对方的独特,而当关系近的时候,我们常常又想改变对方的独特!

  改变,给爱情带来的巨大的麻烦!很多人的爱情便死亡在"改变"两个字上!

  你不觉着改变自己都很困难吗?

  改变,是在对方有需要的情况下,才会发生!而勉强只能令你离他越来越远!

  一位女士A很爱男士B,尤其爱他的无言与深沉。进入热恋后,A却说,我很爱你,可是如果你能每天对我多说几句"我爱你",那么,我会更爱你。B告诉A:很抱歉,我真的说不出来!A却坚持让B说,就这样A*了B三个月。结果是,A收到了B的一封信!信中写到:也许对别的男孩来说,轻易说出这三个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对我来说却很难!在我的信念里爱是需要用行动来表达的。很抱歉,我不能满足你的要求。我怕我的笨拙会给我们将来制造更大的麻烦,所以,还是现在及早分手吧!我希望我们依然是朋友!这是A所没有想到的结局,她竭尽全力做了所有的挽回也没有结果!更惨的是,她不能原谅自己所犯下的过失。如今B已经和她人共筑爱剿多年了,她依然活在凄惨的回忆中。

  让我们再度铭记:爱情的永恒在于双方"守住寂寞,尊重独特"!

  注:歌德的原诗是---

  一旦接受最亲密的两人之间也存有无限的距离时,

  而且爱存于彼此之间有距离时,

  美妙的共同生活才能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