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231 --- 白天飞越夜的苍穹

(2006-01-30 11:58:37) 下一个

  

  

白天知道,在她转身离开夜的那个家的时候,灵魂就永远留在那张带着清香的木板床上了。

白天的心突然被人撕裂般的疼了起来。白天恨自己,也恨那个纠缠了她十年的男人。他是她的初恋,可是她知道他和他的妻子一直分开在两个城市,本来就不深的感情自然淡得像白开水了。他不离婚,因为他对她的责任感已经远远大于了爱情。

白天真的想找个心理学专家研究一下自己,她怎么可以同时爱两个男人,而且都爱得那么真?每次跟他在网上提到他太太的时候,白天都会全身一抖,大梦初醒的明白过来,原来一切都不是真的。然后,那种让人发抖的痛就袭了上来。那是一种由心脏向全身发散的痛,四肢被路过的痛麻过了之后,打着冷战。然后那痛就在心尖和指间凝聚,久久不肯散去。每次痛的时候,白天都感觉好冷,可能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吧。

白天不想在他面前成为一个怨妇,白天只想让他感到幸福。白天想如果自己让他不快乐了,那爱的意义就不在了。所以她宁肯每次都强颜欢笑地祝他快乐幸福,然后自己偷偷的落泪,反正在网络那一头的他也看不见。白天知道,上天是公平的,她享有了两份爱,就必定要承受一份痛苦。

  

凌晨3点,白天一个人摇晃着走出了酒吧。一阵寒风吹过,她瑟瑟发抖着,酒精残留在她身上的热量瞬间就被风吹得无影无踪。黑暗中,一丝绝望而又冷酷的笑容浮现在她的嘴角边。白天狠狠地嘬了两口手中的烟头,吐出一口长气,手指轻弹间,烟头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白天抬了抬头,望着空洞的眼睛远处无尽的道路,她突然神经质般的狂笑了起来,笑声在这空旷的大街上显得是如此的刺耳。这几天,白天喝了无数的酒精,可怎么也不能让她麻醉。每一次回想起夜那期待而又绝望的眼神时,白天就忍不住发抖。白天想逃避,却怎么也躲不开这双眼睛对她的凝视。

 

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白天想对夜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我要告诉你《阿飞正传》里的一句台词:“以前我以为这世界上有种鸟从一开始就会飞,直到它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现在才知道其实它什么地方也没去过,那鸟儿从一开始就已经死了。”我想要你知道,我就是那只鸟,离开你以后一路不停息的飞,某一天却忽然发现自己还在原地回旋。只是,爱情已经苍老。

白天想对夜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我要告诉你:有些事是永远无法回头的,想念而无从回望。有些话,不说出口,并不意味着不能了解。有些人,不见,并不等于两两相忘。也许,你会从此懂了我。

白天想对夜说:夜,我终于听见白天飞越了夜的苍穹。

 

写于2006129日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iarybook 回复 悄悄话 是你写的吗??
长篇小说?:)
去去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好的结尾,为什么加个续呢?结束的本应该结束,没有开始的又何需开始.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斑竹新年好:)

小花,过年长大了,胆子也大了,敢拿大哥开玩笑,正月十五没有灯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