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65 --- 一个不得不做的声明

(2005-08-15 05:49:21) 下一个

 

 

一个不得不做的声明

 

今日起,此处不欢迎来自博客中国的剽窃者--末子财经 (用户名:mozimofr)

 

博客主:不忘中国

2005年8月10日

 

 

共和国的开国元老陈毅同志曾经这么告诫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句话,就是这两个多月来我为了维护自己的原创财经文章的版权和那位来自博客中国的剽窃者末子财经http://mozimofr.blogchina.com/index.html)以及博客中国网管多次交涉时,不时闪现在眼前的信念。在大家阅读我在本篇日记所附带的大多数我今天能够找到的网上证据之前,有必要让朋友们了解一下整个事情的经过。(详见相关附件内容)

 

其实,这个末子财经网友的身份一点都不难推敲出来。以下几点线索足够让本人找到这个刚毕业不久正在多伦多从事财经分析的女士。 

1) IP地址可以判断此人住在 Down Town Toronto; 并且从博客主页的设置,不难判断这位博客主显然是位女性。

2) 同时知道我的两个博客以及我所发表的系列原创财经文章,并自己也对财经有着浓厚“兴趣”的女性朋友,那是屈指可数。另外,有着专门收集财经文章的独特癖好,而且专门挑“美国长期利率”之类的研究文章作为所谓的“个人资料库”,这样的人才除了我在商学院认识的人以外,以我在多城的有限社交圈子,难作他想。

3) “末子财经建于6月9日-6月27日,这正好和两个时间重合A) CFA考试结束于6月5日; B) 6月27日到7月15日,也就是我没有对子夜财经和子夜读书加保护之前,没有抄袭和剽窃行为出现。为什么? 很简单,她不是回家休假吗?两个月啊!而谁能在北美能一下子休两个月,除了刚毕业的学生在正式上班之前能有这样的长假期,以及孕妇以外,我还真不知道别的了(有待指正!)。

4) 有意思的是,我的博客在6月5日之前,也就是从2004年11月设立以来从没有类似事件发生,而在05年6月份却发生了这种“乾坤大搬家的事情。为什么? 一者,之前此人还不认识我,或者至少不了解我的博客及原创文章分与两个地方的细节。二者,这位女士还不知道自己将在北美从事财经类的分析工作?;三者,商学院和CFA课程太忙。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谁有在这个期间休假回国,特别是6月27日以后? 啊哈,世界上能有这么巧合的情节和 人物?!

5) 最后加上两条额外的线索:曾经告诉我希望拥有自己的博客并欣赏伊能静的女生又能有多少呢?

结论:中国女性+在多伦多 +刚毕业+从事财经分析+知道我的博客细节和两年来的财经原创+欣赏伊能静 +拥有博客的愿望+ 6月底休假过====》我想她是谁,也就不难拼出来了?

我不想点出名字,只是一个从事财经分析的商学院毕业生和CFA候选人,这么作并且死不认错,确实有违投行行规和道德,并有损学校形象。我的忠告是请你自重!

 

----------------------------------------------------------------------------------------------------------------------------

 

 

 

 

 

附件 1:整个维护版权的事情经过

72日左右:和一位在美国短期受训的原《财经》杂志的记者朋友聊天并讨论将在下部分原创出版的问题。言下涉及到如何保护个人版权的问题。朋友笑言:你或许已经成为抄袭目标了。我当时晒然一笑。事后在GOOGLE上搜索人民币的蝴蝶效应之一 格林斯潘的利率飞刀等我的原创文章题目,不幸被我的朋友言中,从而发现了这个来自博客中国的剽窃者--末子财经。

 

当天,我很气愤得发现在末子财经的所谓私人博客里,她将我的子夜读书的部分原创财经文章略加修改,公然就冠上自己的大名。另外,她还将我的子夜财经在626日以前所财经文章一律搬家,甚至连目录顺序、文章分类、字号、字体、行间距、分段、断句和明显的错误都一模一样。也在当日,我向末子财经写了第一封要求删除我的原创文章的回帖(已经被末子财经删除,不过本人保留有Hard Copy,并曾邮寄给博客中国作为证据之一),并要求十天内给我答复。

 

712日:我没有收到任何来自末子财经的回应。当日,我向博客中国的站务投诉了第一封信--- 请问:博客中国允许抄袭和剽窃吗?》,并通过电话向博客中国网管部门投诉末子财经的剽窃行为,并取得和一位姓孔的网管的MSN联系。博客中国的答复是他们需要研究一下,明天再联系。

 

713日:我在末子财经所抄袭的我的原创财经文章之下都贴上了我的抗议信(同样被末子财经删除)。当晚,和博客中国的网管再次联系,博客中国的答复他们无法取证,要求我自己举证并写下个人身份证明材料。(详见相关msn谈话内容) 当日,我向博客中国的站务投诉了第二封信--- 请问,您这的 14 站务制度还有效吗?

 

715日: 在几位文学城博客高手的帮助之下,对子夜财经和子夜读书加了写保护层。

 

725日: 迫于压力,末子财经在她的博客内声明:”不注明出处的文章作者皆为不忘中国.” 并且诡辩和 只当私人保存资源的地方。。。。。这两个月一直在家乡休假,很少上网。。。(详见后面所附内容)

 

726日:我在末子财经的声明之下贴上了我的第二封抗议信(详见后面所附的内容)

 

727日:我将能收集到所有比对材料和个人证明,以及末子财经的声明一同传真给位于北京的博客中国(010-51818812) 。当日,我向博客中国的站务投诉了第封信--- 请问网管是在 纵容吗?如果末子财自己都承认(详见后面所附的内容)

729日:博客中国。将其剽窃的文章包括: “人民币的蝴蝶效应(两篇) 格林斯潘的利率飞刀(四篇)”, “美国长期利率之迷以及其他在末子财经博客中财经理论”, “末子财经报道财经故事栏目下 30多篇文章予以删除处理,且再我的坚持和保留起诉权的前提下,终于取得末子财经的IP地址

810日:我看见末子财经再次自我漂白的声明:“….谁狂抄你的了. 都是网络共有的资料. 说就说哈,别骂人. 无耻? !你有种怎么不说日本人去!”。当日,本人愤然贴上了我的第三封回复(详见后面所附的内容)

 

 

附件 2:和博客中国网管的msn谈话内容

泡沫红茶 :
是你~!
泡沫红茶 :
?
yuer
:
你好,我是昨天给你电话的人
yuer
:
不忘中国
泡沫红茶 :
1抱歉,我已经给您发了邮件~!
泡沫红茶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