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07 --- 时间的奥秘

(2005-03-16 15:53:55) 下一个

 

 你能听见吗,

 

 

在这远隔重洋的地方,我轻轻念你的名字,我怕打搅了你甜甜的睡眠,因为我知道经过昨天的彻夜长谈和今天的劳作,你一定睡的香香的。这会儿,我透过窗子,静静地看着外面的世界,独自面对着在虚无里盘旋流逝的时光。在这许多反反复复的日子,我们浅斟低唱,从夜晚到黎明,不经意中走到如今。

 

 

敢问这一生,究竟我们能有多少时间,两人相念,二忆念深,同于形影,不相乖异。时间在飞快的跑,我才发现时间的奥秘,原来是无所不在。在这许多反反复复的日子,我们守候青春,从夜晚到黎明,不经意中走到如今。

 

 

时光因你而辉煌,心洒满阳光的时候,困顿的日子,也会发出金色的光芒。一切痛苦与忧郁如今都已逝去。唯有生命中最爱的一页,依然完好如初。在这许多反反复复的日子,我们回首刹那,从夜晚到黎明,不经意中走到如今。

 

 

时间的奥秘是什么?爱是不是永恒?一生的时光长久?繁花依约落尽,在光影错叠的视线里,我在思念的大海里搜寻与你共同走过的的足印。

 

 

 

白天 落笔于20053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清风的中文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好文笔,好插图,好音乐,好意境1

谢谢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交作业咯:)

◇∽记忆中流动的世界∽◇













      今晨, 路经轮子的窝居,看到这篇点评明星的文章,“我从来不喜欢徐静蕾,心思太多
      遮不住的感觉。长得不漂亮还 面部肌肉 僵硬。任何一点风韵都是牵强附会的,看着
      假,”他说。

      想起小时候,一个下午,电影公司来学校选一部连续剧的童星。想起初夏的操场,蝉在
      树梢鸣唱。无忧无虑的我,穿着白色的裙子,边角绣着天边绯红的流云,与玩伴一起
      玩跳长绳。马尾辫在风里阳光里轻盈地飞,踩着彩绳的旋律。


      开心从心底流出。

      导演被我匆匆的光芒打动,操场上一声啼穿过绵长的柳: ‘好了,就她了。’


      想起我被带进了摄影棚,灯光,轻衣穿过重叠的人影,洒落飞倦的歌声与喧嚷。当镜
      头跳入我的眼瞳, 突然, 我的大脑阻凝我的身体,瞬息间我仿佛被催了眠。活生生的魂
      跑了,唯有傻傻的壳,呼吸。


      我的神情没有了表达的欲望,呆呆地立在那里,不听使唤。


      这不是我的世界。



      很奇怪,长大后,一场场的Conference,一回回的Presentation,不见戏台上曾有的
      生硬,只有流动的思绪自在涌来。生动在轻送的心态里飘飞。在那里,我是自由的。

      我想,是因为在这个世界,我不需要演戏。


      是的,我渴望在那简单的生命里Behave。却,不是为了别人的‘赏心悦目’,Act一生。

      By≠paleink
      饶舌老师的原文连接
      click here to welcome my blo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