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03 --- 爱若无奈,便舍吧!

(2005-03-13 21:47:42) 下一个

 

你好,

 

很认真的想过,迟到的相逢其实是一种痛,一种根植在无奈的宿命里难以名状的痛。我知道自己做不了你寸刻不离的相依,那我就做与你隔时离空的夙命,用澎湃地心跳来抚慰每一声你的名字。没有花前,不再月下,只有片片思忆飞扬,那就是我给你的永恒;没有誓言,不寄来生,只有点点相思积淀,那就是距和离的伤痛。

 

我知道有一种爱叫舍。爱若无奈,便舍吧。那,就让我的身影远离你的眼眸,就让我的名字咬于你的咀嚼,就让我的痕迹飘出你的生活。舍爱成我,只因无奈。我知道有一种恋叫弃,恋若无缘,便弃吧。那,就让我的温柔擦过你的耳发,就让我的心思滤尽你的缠绵,就让我的足音淡出你的视线。弃恋成我,只因无缘。

 

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我将把最清明的智慧串成剔透的珠琏,悬在心幽深的涯尖,你的微笑会在那里荡漾成我最甜美的回想;我将把最透亮的心思理成柔顺的丝线,牵在心向你的风口,我的心语会灵动成你最敏感的契觉。只因无奈,我便会忍爱成痛,用最安静的眼神远远的望着你的安静。只因无缘,你便会纠爱成结,用最平和的口吻轻轻的祈祷我的平和。

 

我知道,自己将在最平和的夜里去平静白天思忆的飘舞;我知道,白天相拥的温度必定抵不上夜里凌栗的冬寒;我知道,白天的无奈与黑夜的无缘之间必定没有宽容的磁场。那就让我们停顿所有的努力,远离身体的温度,保留最后那丝未央的火苗。

 

 

 

写给白天!

 

 

夜于加拿大 2005313 星期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Life and love are dilemma sometimes. Learn and enjoy!
wrapup 回复 悄悄话 You known something is sweetness and you can not own this beau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