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00 --- 用心等你的信和微笑

(2005-03-11 19:52:40) 下一个

 

你好,

这会儿面对着电脑的Screen我仿佛可以听到你的所有动静声响,但有种想念却不可及的惆怅也正在慢慢地涨满了我的心房,脑海和灵魂的每个角落。心里不停地重复着那句老话:认识你是个缘份,找到你是我的心愿。只为了这一句话,我也许真的就是要活在信念与现实之间,我不能被叛我的信念也不能脱离现实 - - 这也许就注定了我今天的一路望穿秋水对你的想念。望天微叹:如果能够找到你,我再也不想只做个过客,因为这次我真的是不能走的从容。

 

真的,虽然没有见过你,却已经体味到你身上特有的清纯和关爱,让偶然相逢的我将感动留在心中。你的信和微笑塞满了我回家的行囊,我为自己能幸运的和你相识在茫茫人海之中而激动不已。在漂泊了一段岁月之后,我知道我无法带着你的信和微笑继续去流浪,我不能够把这个想法深深的放在心里。我还是得拿起笔,将一切感动和心事讲给你听。

 

记得有哲人说过: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看重感情就难免会软弱,求完美就难免有遗憾。我不想做圣哲,因为我要宽容自己这一点软弱,接受人生这一点遗憾。因为这样,我们就能坚持,我们就能平静,我们就有相同的故事。

 

我叹,在生活与理想之间,总有着那么大的差别。相识到相知看似简单平凡,却总要走得如此辛苦和曲折。我会用心等你的信和微笑,纵任光阴飞逝却没有悲哀,因为对你的思念已经占据了我的身体,是全部。我知道等你的信和微笑是一道风景,那风景里有夏日的阳光,正如我躁动的心情;也有冬夜的寒星,那是我几近绝望的眼睛。

 

 

 

写给白天!

 

夜于加拿大 2005311 星期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荒原的造访

这白天和夜的故事系列我会接着把它们写完!

周末鱼块:)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用情至深的佳作啊!

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