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帖之五十 --- 思念的味道

(2005-03-07 16:14:17)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曾经年少爱追梦

 

有时候思念是浅浅淡淡的,像初夏的阳光,静静的淌过绽放着花儿的窗台。那不是辛晓琪的味道,没有烟灰和泪水,我的思念安静而祥和,有一点点的暖还有些微的凉。

  更多的时候思念是成为生活中的习惯。从来不会其实是不敢也不想温柔的去想一个人,那是一件很残忍的事,对于我来说。疼痛的感觉悄悄地漫过心底里最柔软的部分,触动了那份痛楚,淡淡的相思,其实是空空荡荡的牵挂,没有结局的怀念。

  孤独的守着一台电脑,用简单或雅致的文字拼凑苍白的美丽,堆码冰冷夜幕下的繁华。网络之间的交流,凄美的让人心疼。捱了太久的心开始有些疲惫。想像某个落日的黄昏,与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对面而坐,喝一杯咖啡,品一茗茶,悠然悠闲。沉默不语,但是心里明白。

  天蓝云淡风轻,生命的过程其实是一场自然而然的叶随风落的经历,很平常平淡如四季的更替般安静。

  静下来的时候,我会轻轻地哼一首老歌《忘忧草》,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依依不舍的爱过的人,往往有缘没有份。谁把谁真的当真,谁为谁心疼,谁是唯一谁的人?伤痕累累的天真的灵魂,早已不承认还有什么神。

  美丽的人生善良的人,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来来往往的你我与他,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在心底里有一个声音不厌其烦的对我说,忘了就好,忘了就好。而我执拗的以自己的方式守候着一个约定,静静等天荒地老。

  不经意间被碰伤的心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保持沉默,冷眼旁观,看阳光下繁华的城市,还有夜深时清冷的街灯……而我,则如同夜游的精灵,在这个夜空冰冷的城市里游荡,任凭灯光把我的身影拉长又缩短。心境静如止水,平静得甚至有些残酷,在很久很久的日子里都无动于衷。流得泪太多,我忘记了哭的方式,经历了那个多雨的季节之后,这颗心是否真得有些锈蚀?

  帘卷西风的日子,早已成为岁月中的烟尘,只有心事不改万千的惆怅。碎了的往事再也扯不动我的心弦!唯有在云静风轻的夜晚,轻轻地为自己奏一曲清丽的歌,感动栖鸟花月。循着固定的轨迹走下去,我无法快乐亦无法悲伤,在这个秋天静默成一株草或者一棵树,深秋的风冷漠的掠过心头,清凉、冰冷。

  一种很悠远的感觉在心底里悄然蔓延,久远而又恍然。令人心碎的钟声,沉重的敲击每一寸光阴的流逝,孤独把我禁锢在一段不为人知的岁月里——往事历历在目:灿烂的雨季,浪漫的花季,读不懂的少年心事,故事古老而耐读——如风,潜行于四季,及至你的内心。

  随着思念呵,掠过心底淡淡的忧伤,越过那份沉沉重重的眷恋,祈盼流水与落花的重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