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10 --- 每片爱过的回忆

(2005-03-18 19:41:50) 下一个

 

你好 白天,

 

 

走过雨天寒冷交加的大街的时候,我得不停说著快乐的话来掩饰著因为思念而即将崩溃的自己。我真想在人来人往的人行道上大声喊:白天,你在吗? 噢,不,街对面的女孩不是你。那一刹那,我忽然懂得爱要执著,爱要无惧,因为这是我找到的爱,我是不容许任何人去破坏它的。

 

 

放下电话后的片刻,我的回忆象电影一样的浮现,一景一物还是那样的清淅,一幕一幕不断得向后倒现,我的心情则一直一直向下掉著。时间就这样不断得向前走,从不等待任何人。那一刹那,我突然明白所谓恋爱,只要是参加了就是有意义的,即使是没有结局。因为当你深深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不是多大的煎熬都愿意承担吗?

 

 

爱情这种奇怪的“毒药”已经变成我在北美生活下去的勇气,变成我在黑暗中的一线曙光。有人说,放手可能更美丽。不,我大声的回答。因为那一刹那,我知道不是常常有机会遇到可以爱我一生的人的,所以我很珍惜爱过你的每一片回忆,包括爱过你的回忆,被你爱过的回忆。

 

 

我知道,会有那么一天,白天笑著对黑夜说,你来了。黑夜也说,白天,你也来了。

 

 

夜于加拿大 2005318日星期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墨水来献歌

P.S.您学的很快吗:)BLOG目录做的不错.我的西瓜ICON你想要吗?

复活节快乐














        ◇ ∽月阑∽◇

        By≠paleink

        滑翔的月拥着海轻轻地漾
        摇摇的风揽着朗朗的诵
        走近


        海里的月影正聚散
        亭亭的立 盈盈如水的你,
        溶入我恍惚的影
        追遁 慌慌地 马不停蹄











        飞鸟映水一掠而过 你 如风
        旋即无影
        云层跳跃的脉搏连起海颤动的呼吸 飞扬起伏
        寒意浓浓
        停落我颤抖的肩
        凝成冰
        席卷一身的伤心透骨
        这扑朔的一瞬
        如梦如幻
        幽蓝的月夜
        尚在

        潮起潮落
        忘返的螺
        牵住欲漂洋过海的

        唯一的渡口 今生的盟约 是我渡不过的牵肠挂心

        耳边是你融化的絮语 轻轻地拂
        我幻山变水的诗句 飞去云层游戏
        又缓缓迂回
        勾... 掉落途中 被你抑扬的唱吟捕获
        呈给你的心跳 凝听 汹涌鼓荡


        如影相随是我的回音
        忘我的笔墨 漫漫地飘去
        洒落生命的痕迹
        浓浓淡淡飘摇



        刻在星芒上的许愿
        是我赠你的诗篇
        水晶的心情 在清澈的天空里
        开成勿忘我的形状
        在脉脉星河里跳动

        旧时的梦 挂满寂寂的月桂树稍

        岁月悠悠 月光水流 淹没青春的感动





        [The Tell-Tale of the Moon]


        Sliding moon embraces the sea,
        Swinging
        Dancing wind cradles the gliding chants,
        Coming near


        Moon shadow, pairing and parting, out of the sea
        Delicate You stand, gleaming-eyes as glittering water
        Into my dreamy shadow;
        A scatter of unceasing hoof-taps, I pursue quick
        You, a sort of walking shadow
        Near slides into vague, over in a flash.


        Flying birds flicker through the surf- water, with their own images on;
        You, disappear as a spindrift of wind;
        The throbbing pulse of the cloud links to the pulsing breathe of the ocean,

        Flaring to span.

        The whiff of the chill immensity
        Perching my trembling shoulders
        Frozen into ice
        Blasts a ring of piercing coldness, in despair
        This flash of glimpse
        As a dream an illusion carries
        Even though Moon in her blue phantom
        Is still around me


        Ebb and flow, the wave revolve
        A seashell still stays, forgetting return
        Grasping the wavering soul of flinging across the sea:
        At fleeing or staying?
        The exclusive dock
        Of my obsessed concerns
        is our sealed fate;
        Your melting whispers are
        Immersed in my ear, caressing softly,
        My unrolling verses
        Stroll in the orbits of your rhythmic voice,
        Flaring in a flake of willows

        Absorbent, my heart into you telling,
        The sea – poured surging and swelling;
        Following you with wing of eternal
        Is my echo;
        Disorienting inkdrops lost themselves, hanging in the spirit
        Dip and deepen into the trace of life
        Heavy flowing along light, revolving in loops.

        Wishes clung scrupulously upon the shooting stars, mine,
        Are the poems of mine bestowed for you
        Crystal mood in liquid sky
        Opening like the body of Forget-Me-Not
        Pulses in the milk of stars ——beneath the magnetic eye

        Dreams of all yesterdays
        Hang upon solitude of Laurel,
        The year flickers on the moonlight
        Of flowing water
        The passionate youth
        Drowns with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