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36 --- 数钱忘祖论台独

(2004-11-28 09:09:41) 下一个

近日,读了文学城上的一篇关于吕秀莲建议阿妹面对「伟大抉择」多读历史书的综合新闻,心下哑然失笑。这位靠着那颗搽破陈水扁肚皮的子弹当上所谓“副总统”的女士,自己连自己的祖宗姓什么,在哪里都忘了的人,却叫嚣着要别人学历史。中国的历史是什么?历史上虽有汉吕后篡权专制杀韩信的故事,但我相信这位“台吕”估计是上不了史书了。

有人问我说:你有资格评论台海,台独这等国家大事吗? 答:不敢妄论国家大事。但,1)我是一个中国人。2)我的老家在厦门,与台湾隔海相望。祖宗基业,父母高堂,亲朋好友均在厦门,台海局势与我息息相关。3)我和所有的海外华人一样,也崇尚民主,向往自由。我可怜的是阿妹沦为一些无耻政客的工具,自己却不知道台湾原住民在高雄县大寮乡的建筑聚落已经被民进党政府铲平了。她的同胞,台东卑南族和花莲阿美族等部落原住民无家可归时,她所支持的陈水扁政府表明,居民身分“不合救济条件”,因此不予救济。我可悲的是,中华民族的薪火传了上下五千年,怎么会出现象李登辉,陈水扁和吕秀莲之流的下三滥,尽用些为世人不耻的手段,却还在自鸣得意,真的要相信那位网友关于这三个人是日本大兵占领台湾是留下来的副产品的考证了。咳,然到他们真的非我族类!


张惠妹返台后,闭关两天,沉思之后 ---“我不再为政府演出了”。其实这些华语或者台语歌手都明白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失去了中国的十三亿人口的音乐市场,就是天后也就降格成三流艺人了,更哪来她(他)们的风光无限。要知道没有市场的艺人就等于没有了艺术生命。其实不仅歌手如此, 台湾在经济上对大陆的依赖却也不下于阿妹这个歌手。大陆已经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两岸贸易总额接近600亿美元,台湾对大陆和香港的出口额占到了其总数的34.5%,大陆对台湾经济增长率的贡献率更超过70%。如今,台湾就有这样的一拨人,点着从中国人身上赚来的钱,却喊着“我不是中国人”, 还拿着这些从人民币换成的美金,讨好洋人,帮助自己改变中国人的DNA。这不是“数钱忘祖”是什么?比较一下这群至今生活在中华文化圈里的中国人和那些远渡重洋,生活在西方文化下不忘中华气节,年年祭奠炎黄的海外华人后裔,你就可以大胆的问 1)吕秀莲是不是中国人?2) 她的历史课是我们中国人的历史?否则,一个逻辑悖论就有了。其实,即使是在西方,分裂国家也是所有政治精英们所痛恨的。看看目前加拿大总理Paul Martin所面临的国家基金丑闻指控。其实说白了,这笔钱就是自由党政府用在了防止魁北克分裂上了。我相信如果不是出于权力斗争和竞选的需要,或者即使是保守党政府,这个关于国家统一的问题是不容质疑的。


几千年来,大陆和台湾同是炎黄子孙,同是中华民族的后裔。以前,国共两党打仗,最后分散于海峡两岸。这其实就象一个祖宗传下来的两个孩子,打了场架,最后分开两地,各自繁衍,散枝开叶。可是,这两兄弟还都知道自己的祖宗。我敬佩介石先生就在于他在民族大义上黑白分明。蒋先生的思想是拘谨僵持的,因为退居台湾给他的自尊压力太大了,但“中国”着两个字始终在他的心中。故1974年元旦,南越派军舰闯入西沙。蒋激烈拍案:娘希匹。如果中共不出兵,我即出兵。当中共海军4 艘导弹护卫舰却鲜明地站在东引岛一侧,准备通过。午后正坐在安乐椅上闭目养神的蒋介石听了这个报告,不由一顿,后不假思索地幽幽一言, “西沙战事紧哪!”当晚,国民党军打开探照灯,中共舰只顺利通过。此等胸怀和民族气节,不愧为中华儿女,当代豪杰。我相信蒋先生一定知道:当时中国羸弱不堪,故有宵小之辈伺机欺我。但是民族物质上弱并不可怕,如果精神和气节上弱那才真可怕,因为那意味着这个民族失去了将来。


有人可能说:我们这是在促进民主进程。民主我同意,但是民主本身不是终极目标,认为它可以带来一切的想法是骗人的。中国不能在一贫如洗的情况下要求拥有或有效实践民主。这样的话只会引发混乱,只会让美国人拍手称快,因为这样有利于他发表有关人权和民主的高论。只有当中国打好各项基础--- 经济上进步,教育取得提高,实现个人和法律的自由后,才会有民治和民主。民主是处于社会结构的最顶端,下面的任何一块基础,尤其是经济这块基础不牢固,都会破坏民主。以俄罗斯为例,可以看到如果先从最顶端建起,最终会是多么悲惨的结果。这正是中国强调稳定的原因,所有政府和外国投资者都知道,对于发展经济来说,稳定是至关重要的。而且中国不想破坏建立在经济成就或自身成就基础上的一些重要自由,如独立的经济和产业体系,外交政策和主权的领土完整。一个国家要想真的实现民主,就必须获得这些自由。今天正是我中华再次崛起腾飞之时,四周强敌环视,我们可千万不要自己给自己套上一副枷锁了。我们在这方面吃的亏已经够多的了,现在我们应当有大国的心态,自己制定规则,对全世界说我们中国人要走自己的路,不理会你们说什么。对很多国家而言我们不仅仅有面包,还有剑。震慑与斩首,恩威并济。


真正能够保持国家统一,冲破美日,台湾印度封锁的,军事力量是重要的,但是目前的经济文化调整更为关键。战争也没有那么可怕。我们是在家门口打仗,只要控制住美国在亚洲的盟国和军事基地,美国从关岛和航空母舰上支持台湾,成本太高,无法保护台湾。关键是我们能够有效清理中国人内部的问题,所有炎黄子孙一条心,没有我们中国人做不到的事情。至于李登辉,陈水扁和吕秀莲之流只能说是历史上的几个跳梁小丑,如果蒋先生在世,恐怕是气死在台湾了。所以眼下中国大可不必与之辩论,埋头发展,等到万事具备时,再对这些叛子逆孙们好好的家教一番。如今权当陈水扁在大喊:我要娶吕秀莲当二奶。很多人认为因该向犹太人学习,追杀纳粹战犯到天涯海角。其实不必,那是对待外族的做法。对于李登辉,陈水扁和吕秀莲 (原谅我还暂时视而等为中国人),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象民族败类秦侩一样给他们每人铸一罪人铁像,跪在炎黄祖庙前,以向所有的中华先哲和后人谢罪。不过,便宜他们了,这下混上中国历史了,流传千古了。


历史永远朝前走,后继者只有明识前人的血泪所得,才能真正继承前人的遗志。中国历代的圣贤先哲无不以各自的方式写下了“共同”的遗嘱而去了。 国家大统,何止是他们的事业、这是历史的遗嘱,是所有为中国统一而奋斗终生的人们的临终嘱望,是民族血泪写就的心愿。 如今两岸一家,却天涯隔断,骨肉难聚、望穿秋水啊!40年,两岸写就了一首感天撼地,泪迹斑斑的民族长恨歌。多少人遥望故乡梦断肠,骨肉难聚泪行行;多少家庭散失难聚、离恨黄泉,才有了于右任老先生,孤独无依,深念大陆的妻子儿女,无以释怀的抑郁苦闷。1964年11月他逝于台北,病中写下三章哀歌堪为人间离情绝唱: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

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有国殇。

 

写于2004年6月17日 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地平线 回复 悄悄话 当你赞美蒋介石不愧为中华儿女,当代豪杰的时候,我却想起了当年在某报某个角落的一段新闻:人民公敌蒋介石死了。
一切都能成为被利用的工具,包括十三亿人民的娱乐。
民主是社会结构的最尖端?你真的认为社会财富的丰盛才是社会稳定的基本保障?那么要富足到什么程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