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32 --- “上梁”的时刻

(2004-11-23 14:17:34) 下一个

 

This is my last MBA life diary.

可能是因为之前的火警,Eric的Security Analysis第一次准时下课,我听见Cindy感叹就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心里很能体会这句话,也明白自己在这几天里真的好想抓住那曾属于自己的记忆。不过很多片段却真的抓不住了,就象手中的沙,是抓不住的。


这些日子,眼里总时时闪现两年来自己的影子,心里总是有种莫明的伤感,感觉好怕失去这种已经习惯了的生活方式,但我会一点一点收敛自己的,因为留给我的时间确实不是很多了。记得大约十年前,我开始学会接纳自己,20岁的我浅得就像一口小池塘,除了倒映出天光云影显出有几分清新之外,一无可取。可仅仅是晃眼之间,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就流逝了,当然有许多的伤感许多的悔恨。可是,它又显得太奢侈太铺张,就像前天午后金子一般的阳光,肆意地挥洒,像叹息一般流动,而我只是怀疑着自己,无所适从。人说青春都浪费在年轻人身上了。大概是这么回事吧。

 
人生真是命运使然,想起来我的MBA生活仿佛是静止不动的。三年前,当我怀揣着20份简历,在二月多伦多刺骨的寒风中徘徊在Downtown的大街上想替自己找一个工作时,Rotman还只是申请表上的一个单词。记得那天好像是2月19日,我坐在TTC的Waiting Booth里问自己,我就该如此生活吗?那么我到底又该怎样生活呢?我所要的人生究竟在哪里?我感觉烦躁极了,仿佛沉没在阳光的最深处,眼睁睁目睹自己的青春岁月被阳光瓦解,像无数微小的粒子载沉载浮。街车滑过颠簸的铁轨时,我感受到心旌剧烈的摇曳。但无论如何,对我来说,没有比那段日子更加难捱的日月了,我很高兴,我终于再也不用体验那种蚀心蚀骨的孤独与意乱神迷的滋味。终于可以在这从容的午夜,从容地忆起,我的2002年和我的MBA生活。


很多时候,我喜欢把美丽、温暖、刺激和疯狂这些词语与MBA联想到一起,因为在快要结束的时候,MBA常给我带来一种精神或感官上的欲望。我并不是因了“书中自有黄金屋”而去读书,我的书包和Laptop里藏不下这么明朗的期盼,但我得感谢它免了我“井底之蛙”的嫌疑。要不我怎么知道Marketing 的Four Ps, Porter的Five Forces,和 Option的Black Scholes。两年中,一门门课程的更迭,一篇篇Case的演绎,一个个同学的回肠荡气,叠起我MBA的精神阵容。没办法,半个甲子的人生旅途,没钱可,没权亦可,没书读却不可。或许我没有其它爱好,所以会有此等感受。


写着,写着,居然将许多可以作为这一段生活的结束主题都涂鸦过了。选折32作为结束,是因为在家乡话里32读起来象“上梁”。传统中国人的新屋上梁意味着人生的三件大事,娶妻,生子,盖房,终于完美的结束了。而我的MBA要在 2004年6月7日上梁了。

 

写于2004年3月31日 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