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6 --- 同学小记

(2004-11-11 06:48:53) 下一个

这238个同学是我一生可能碰到的具有最多的文化背景, 生活阅历,和个性风采的一群人了.

闲暇里认真读了读Portal里的简历, 居然发现许多动人的名衔. 大学教授, 奥申委成员, 公司经理, 房地产商, 银行行长, 马拉松运动员, 哈佛博士, 外交官, 会计师, 酒吧侍者, 护士与凡凡种种其他人物, 无所不有. 这只是近十年来过Rotman若干人等中一小部分的名录. 这些人各带着一种不同的生活,来到多伦多,且同样的来到这些教室, 逗留各自生活中的一瞥.

我知道,我认识他们的喜怒哀乐, 因为这一切我也有分. 看着大家一起把每个日子打发下去, 也是眼泪也是笑. 仿佛离我很远, 同时又与我那么相近. 我此刻只用想象去领味这些人生活的表面姿态, 却用过去一份经验, 接触着他们的生活和灵魂.

终究是要离开这地儿, 然后另一个世界里继续活下去, 但那时,除了同自己的生活圈子中人发生关系以外, 与一同在这座屋子里的其他人, 总将仿佛毫无关系可言了. 也许有人成就富贵, 有人成就功名, 有人会离开这个世界, 但是这些Portal上的简历将仍然会延续着这一串长长, 长长的衔头.

罗大佑的一首老歌,是这幕人生道场的最好不过的注脚了: “ 风雨过后, 街头的招牌还能挂多久, ……, 阅尽沧桑, 往事你能记得多少, 知心的朋友还能留下几个. ”

自古曲尽人散, 如今只是往复.

 

写于2003年6月30日 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