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子上学系列之 一 共度好时光

(2013-08-30 08:26:50) 下一个

从中国度假回来,儿子和女儿因为在中国度过了长长的一个月的时间,回来之后恨不得每分每秒都与他们的朋友泡在一起。家里偌大的一个房子,白天几乎就我一个人。

终于,儿子的同学陆陆续续前往各自被录取的大学校园,尤其是他最好的几个男女同学都走了之后,他总算安静了下来。又恢复一觉睡到近中午的暑期懒散方式。

这样,儿子在上大学前的一周,终于我能有些时间跟他单独相处。

早晨,他从楼下慢吞吞地上楼,自己给自己弄一顿简单的早餐,就与坐在餐桌前打字的我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着。他通常都是沉默的那一方,我问一句他答一句,挤牙膏一样。

等他吃好早饭,我就拉他一起去散步,我们俩在小镇的步道上一走就是半个钟头,他仍然是那个闷头不响的人,我依然有很多问题要问,诸如:你的好友怎么一个人走了?他说好友与女朋友分手了。我理解的大笑,他说我幸灾乐祸,我说我只是不看好这种小少年式的恋爱,他说他们已经长大成人......我们母子俩就那样争争讲讲,一路走过去。

中午的时候,我拉着他陪我去逛超市,他说最不喜欢去买菜,我强调没几天他就要上大学去了,陪妈妈买菜也就数得过来的几次了,他于是乖乖地帮我开车去超市,在超市里乖乖地帮我推着车子,我们继续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有时空着车子出来了,他说:妈妈,你真要买菜吗?哈哈,当然不是,我就是喜欢儿子帮我开车帮我推车的感觉。

我说我上大学期间,从来没自己拎过书包,在夏威夷是你爸爸帮我拎的,到了美国本土,你爸爸不在,也有别人帮我拎的,我喜欢别人帮我拎包!他说怪不得,到今天爸爸还帮你拎包包!妈妈,你知不知道啊,爸爸拎个女人的包包有多滑稽吗?哈哈哈,我们母子俩一起大笑,笑完了我还是说:女人如果找不到拎包的男人太惨了!儿子说这话你是不是应该对妹妹说?而且他强调和他一起的女孩子都自己拎包,还说今天的女孩子很独立的。把儿子这套独立论说给儿子爸爸听,爸爸不同意反驳:儿子,你妈妈是很独立的,除了拎包和开车!哈哈哈。

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儿子拉我去健身房。小镇的YMCA关门大半个月整修,我们可以到邻镇的YMCA去,开车要十分钟,我就懒不想去,可儿子天天健身,雷打不动,还硬拖我去,想到只有一个星期了,我也就强打精神跟着儿子去,他总是要求开我的车子,因为我的车比他的车马力足,但总惹得我不停地说:开慢点、开慢点......

我在健身房,跑步的时间短,桑拿的时间长,加上女人的麻烦,洗完还要吹风等等,每次出来都看见他一个人乖乖地坐在大厅里等我,我说你怎么不洗个澡?他说家里帮他新装修好的卫生间不用可惜!呵呵!我笑他其实是不喜欢被人家看见他脱衣服。

我们母子俩人一个星期里就这样平平淡淡的相互拌嘴相互作伴,他跟我说着话还会不停地回他朋友们的短信,心不在焉地敷衍我的问题,但是我很满足,想着这样平淡的时光很珍贵,我就更加得满足。

和儿子的爸爸说起我的这种满足,做爸爸的也想体验一下。

周五的下午,爸爸特意请了半天的假,带着儿子和我,我们三人来到纽约曼哈顿哈得逊河对面的泽西城,三人看着夕阳里的曼哈顿的美景,走着河岸边的人行道上,不时地坐在人行道的椅子上发阵子的傻,时光在这一刻完全属于我们父子母子三人,甚至我们都没有对话,就那么偶尔的对着美景感叹一下,就都很快乐了。

晚上,爸爸预订了一家河岸边的意大利餐馆,建议儿子在离开纽约地区前再吃一次纽约牛排,希望他记住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记住这种特殊的滋味!

吃过晚饭,我们三人再一次来到河岸边,沿着河岸的人行道散着步,等着夜幕降临,等着看曼哈顿最美丽的夜景。 

没有叮咛也没有唠叨,只有良辰美景,只有儿子陪伴着我们,我们希望能为儿子在家的最后几天添加一些美丽的颜色,并能让自己也牢牢记住这份美丽,这终将是我们一起共有的美妙的记忆。

泽西城看曼哈顿

纽约牛排

和儿子吃一个霞光里的晚餐

餐厅外的哈德逊河

父子共享美景

良辰美景

河面上快乐嘻戏的鸭子

鸭子飞了

风中芦苇的曼哈顿

太阳落去了

夜幕降临

我们会记住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动人的母女情!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良辰美景啊。 儿子养大要离家了,心里一定有牵挂不舍。人生就是这样吧,无奈。... 好在还有个女儿在家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