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蓝的渴望

(2007-12-03 20:18:10) 下一个

绿窗晓梦

                                      

    

   水 蓝 的 渴 望

   

     夜静风澜,月弯寒轻,《水蓝的渴望》低迂回旋,今夜想你,因为月圆了。

   

     静谧中,凝视窗外的月光,听着自己的心跳,如那白昼里一声叹息,在不经意间滑落。

   

    荷开时节,我们相遇。荷塘边一朵雨后的荷,依水而立,且听风吟。你涉水而来的足音,轻叩我的心楣,青青衣袂,沐风而笑,你的身影从此定格在我转身回眸的瞬间。就在那一刻,荷的心事次第绽放。

 

    然而万丈红尘,我却注定要在前世今生与你相望。消瘦的黄昏,憔悴的银月,那如莲的心事,在冷寂的清秋时节,片片凋落。   

    

    也许美丽都不会是完整的,因为遗憾才显得越发美丽。今生,你就是我遥不可及的梦,那绚丽的光彩收敛于我们之间,如同莲蓬与莲蓬之间,牵扯着,相关着,可却各自独立于一切的断想之外。

        a

    你听,此刻低迂回旋的大提琴曲,吟奏的是相思的缠绵,我就是池中的那朵青荷,你知道吗,在水之湄,我已等了你千年。广寒宫里月娥凄楚的温柔,千古不语。点点相思,若荷。

      

    夜,弥漫着广袤的寂静。静静流淌着清辉,如融于岁月里那楚楚的伤痛,盈了双鬓,瘦了岁月,生命就这样夜夜轮回。池中的荷也枯了又荣,荣了又枯。

    夕阳已沉落于夜的怀抱里,我站在彼岸,向着你的方向眺望,静默如月,今夜你会走进我的梦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南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美丽都不会是完整的,因为遗憾才显得越发美丽
感动,美文美曲, 没看到过这样的文字出自男人手中。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