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颜色

(2007-03-04 20:41:00) 下一个

                作者 红叶    出自:湘滨文学网

  我一直以为幸福是雨后高高悬挂天空的七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便是色彩缤纷,完美和谐的幸福颜色。如今,每天在办公室听到关于幸福的全新定义,所谓“七子登科”,那是现在最流行的“幸福的七种颜色”——房子,车子,银子,位子,腿子(情人)和妻子。如果谈论中某某是焦点人物,他(她)拥有了最高境界的“幸福七子”,那才是令人羡慕的最完美的七彩人生。
  记得看过一幅漫画:
  一美女征婚,问前来应征的帅哥:“请问,你有二房一厅吗?”
  帅哥说:“没有。”
  美女又问:“你有“普桑”吗?”
  帅哥说:“没有”。
  那你有“品位”吗?美女有些失望地问道。
  帅哥说:“没有”。
  美女说:“很遗憾,886”。然后潇洒地给帅哥一个飞吻,扬长而去。
  帅哥对着她美丽的背影大声说:“真是奇怪,我难道必需把‘别墅’换成二房一厅吗?要把‘普桑’换成‘宝马’,把‘处级’变成“科级”,你才肯回头吗?……”
  沧海横流,方显幸福本色,幸福不只是春风得意,幸福不是美味佳肴,幸福不是追名逐利。。。。。。那幸福是什么呢?
  这个周日,我和爱人带着孩子去澧陵看望住院生孩子的小姑。
  初冬的雨绵绵地下过不停,原想要去一睹这陌生而亲切的小城风采,再给可爱的初来人世的小人儿买些礼物,但我们走出那个狭小的车站时,雨下得特别迅猛,我们只好去最近的超市买了些东西,小姑的爱人开着车子来接我们,直接去到市妇幼医院,在四楼的妇产科,我看到了很长时间未见面的小姑,还有她的小宝贝。小姑初为人母那羞怯的笑容,如一朵盛开的山茶花,那是幸福之花,它开得那样娇艳妩媚,温暖无比。小姑的婆婆尽心尽力地服侍着她们母子俩个,老人给小姑擦背,换衣服,端茶送水,无比的慈爱关心,比亲妈还要周到体贴,让我和爱人都好生羡慕,爱人感慨地说:“妹妹有眼光,有主见,寻到了她自己真实的幸福!”我领略这幅幸福的风景,看在眼里,想起当年我生孩子的情景,我眼睛好温暖好湿润,我想,这就是幸福的颜色,虽然平凡,却是给人震撼的幸福,新生命的诞生,原本就是一种神圣母爱的升华,我被这份宁静的幸福包围着,我抱着刚来人世的小毛头对儿子说:“儿子,你来看看小妹妹吧,当初,你生下来也是这么娇小的,转眼你已经长这么大了,要记住你的成长离不开所有爱你的人对你的呵护和关爱,你一定要和小妹妹一起健康成长!”
  儿子紧紧抱着我说:“妈妈,我会永远爱你们!”
  这就是幸福,原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有时,幸福是一种给予,是一种付出,是一种奉献。只要我们努力过,我们就会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幸福是一种心底的碰撞,是一种心灵的震撼,它总是让我热泪盈眶。幸福原来如此简单,一杯淡水,一杯清茶,一朵鲜花,一片绿叶,一间陋室,一本好书,一声问候,一句祝福,都弥漫着幸福的气息,“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这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幸福更是一种宁静,一种淡泊,它让我在阳光下靠紧着爱人的肩,牵着孩子的手走在一生一世的生命里,我渴望这份淡泊宁静的生命之旅,幸福的颜色原来就是阳光的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震撼人心的图片。
让我们在淡泊宁静的生命之旅中感受幸福的力量,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