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听enya

(2006-12-13 22:07:29) 下一个
<>
Source: Blue Ivy
  
  我的心里充盈着冬日里柔软的声音。愿安静的力量,送我再走一次回忆里的梦乡。
  在我开始听古典音乐之前,我听过班得瑞,却每每在别人觉得柔和宁静的旋律中挣扎着。是我太多情,还是太上心。悠然踏过所有以前用滥的修辞,当我找到她,一切,还好,虽然。不是一见钟情。

  对她,我的心里的那种真挚的需要,告诉我,在我心里,她的声音已经住了进来。

  请不要说,分不清楚,爱和喜欢的区别。

  当喜欢的时候,我们热切地渴望着,我们希望得到,我们盼望着它给我们的冲击是想象中的浪漫,或者是想象之外的旖旎。当爱的时候,心里才会明白,清清楚楚地明白,那是一种需要,需要它在自己的心里,才会觉得安稳,才会觉得温馨。

  我曾经,那么深刻地需要过它,一个异国女子的声音。需要得从来不会束缚它,不会刻意地向别人讨对它的赞美,不会刻意地让它得到和别的东西不一样的照顾。

  只是淡淡地需要,所以天南地北,去哪都带着它;只是淡淡地需要,所以可以很长时间不触碰它,但仍然清清楚楚地记起它;只是淡淡地需要,所以永远说不清楚对它的感情究竟有多深,只知道爱上了,简单地爱上了,在我的六年前,就爱上了。

  请不要说,天长地久;天长太久,地老有终。请不要说,世世生生;世世景迁,生生长灭。      
      
  请不要说,莫哀于死;岁岁年轻,待花开时。请不要说,成于无事。成自付出,终报长足。

      请告诉我,丝竹悦耳,悦知音之心;玩物丧志,丧失志之人。请告诉我,拳头握紧,摊开了再拥抱;恨爱情愁,淡薄了再入梦。

      幸福,是因为有一个地方让你不经意间想起,再想起,再微笑。吹灭了那么多生命里的蜡烛,不怨风,不恨命,只有笑里的温暖。于是不敢再怀疑,那个地方,就是你的方向。
     
      幸福,是因为有一个旋律让你不经意间想起,再想起,再洒泪。挥别了那么多生命里的坎坷,不笑痴,不记苦,只剩泪中的欣慰。于是不敢再躲避,那个声音,就是你的归航。

      如果曾经平凡,那是小时候和妈妈吃过的香香的粥和暖暖的爱;如果曾经伟大,那是懂事了闭上眼洒脱地拼搏过的事情和勇敢的心。

      如果你相信曾经有过的美好,请不要质疑它在将来等你,请一定要,努力,把它认出来;如果你相信自己创造过的奇迹,请不要伤它的心,它真的在等你,等一个皈依梦想的人。

      流失了的,再回来;忘记了的,再记起。有些东西,总会在,忘记不了,放弃不了,有些人把它叫梦想;有些人把它叫命运。
     
      有些事情,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当我心安静,它就轻敲心扉,那是安静的力量。于是我心微笑,世界匆忙,不过,如此。

      希望有些东西,过了很久都不会忘记。我心善良,所以年月无损。我愿它叫,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