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遗失的美好

(2006-11-14 20:58:16) 下一个
Source: Blue Ivy


有些东西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什么都替代不了

我是一个恋旧的人,独坐静默,常常会忆及往事。

那时,那地,那人,那事——

让我有笑泛起,却不是因为快乐,

让我有泪落下,却不是因为悲凉。

终于,渐渐发现:恋旧,是因为那些曾经的美好已经定格在过去,如今只能回想。

小时候,总爱跑到村口站在夕阳的余辉里张望爆米花的老汉的身影。他一来,身边便围满了

我们一群小伙伴。他一边笑眯眯地跟我们说着话儿,一边添火加柴,拉风箱。不一会,“砰”

地一声,有爆裂的声音。大家冷不丁地被吓一跳,掩着耳朵四下逃散。却又马上围拢过来。

老汉打开长长的尼龙袋口,米花儿的香味便弥散开来。抓一把放进嘴里嚼着,仿佛觉得那就

是人间无上的美味。而爆米花的老汉在我们这群孩子眼里,简直就是一个可爱又神奇的魔法

师。

儿时,全村只有一台彩色电视机,每天晚上,做完农活,吃过晚饭的乡亲们便拎着自家的小

凳从胡同里,小巷里,三三两两地四处聚拢而来,围坐在一起,一边拉家常,一边看电视。

只就那么一两个频道,可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却看得津津有味。直到夜深了,才各自散去。

然后,第二天掌灯时分,重又聚拢过来。

记得,有那么很长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写信,给朋友,给同窗,给师长,给兄弟姐妹,喜欢

把自己的快乐与他们分享,喜欢把自己的忧愁向他们倾诉。几张薄薄的信笺,一枚小小的邮

票,满载着我的喜乐哀愁飞向远方。然后,一边想像收信人读信的表情,一边热切地盼望从

远方飞回来的鸿雁。

可是,是什么时候起,这一切似乎都在悄悄地改变。

家家有了电视机,电视频道越来越多了,电视栏目花样层出,可是手握遥控器,却怎么也选

不出一个中意的节目,再也没有一部《上海滩》万人空巷。

吃着上好佳,可比克,却怎么也嚼不出儿时爆米花的香甜。

电话,短信,E-MAIL,QQ,MSN,通讯方式形形色色,却怎么也品咂不出当初纸馨墨香的情意悠长。

当年,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走下荧屏,走进生活,结为伉俪,传为佳话。

而今,我们的明星们,剧本不停换,情侣轮番转。

父亲母亲这代人年轻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便携手走进围城,却把围城里的日子过得有

滋有味

而今,恋爱自由了,冲进围城了,却又有那么多人匆匆逃离。

生活怎么就变了味了呢?

新歌越来越多,音乐越来越少

明星越来越多,大师越来越少

靓妹越来越多,淑女越来越少

流行越来越多,经典越来越少

书籍越来越多,名著越来越少

笑容越来越多,纯真越来越少

握手越来越多,真诚越来越少

睡床越来越多,酣梦越来越少

朋友越来越多,知音越来越少

联系越来越多,默契越来越少

……

后来,终于明白:生活浸染过,岁月漂洗过,记忆的底片上依旧清晰,那些唱过的歌,流过的泪,握过的手——那些所谓的曾经就是美好。

可如今,反反复复,寻寻觅觅,却再也寻不回它们。

究竟是美好离弃了我们,还是我们遗失了美好?



 
歌手:张韶涵 专辑:over the rainbow

(海豚湾恋人电视)
海的思念绵延不绝
终于和天在地平线交会
爱如果走得够远
应该也会跟幸福相见

承诺常常很像蝴蝶
美丽的飞盘旋然后不见
但我相信你给我的誓言
就像一定会来的春天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美好
不小心当泪滑过嘴角
就用你握过的手抹掉

再多的风景也从不停靠
只一心寻找我遗失的美好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
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在最开始的那一秒有些事早已经注定要到老
虽然命运爱开玩笑真心会和真心遇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