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思集 -- 泰戈尔

(2006-08-24 05:40:11) 下一个

· 1
那来世的遥远世界里
当我们漫步在阳光下
若能不期而遇 我想我会无限惊讶地停下步履。
我将看见那双乌黑的眸子里 那时它们已化作晨星;
但我也将感觉得出这双眼睛曾经属于一个被记忆忽略的前世的夜空。

我将恍然洞见你颜容的魅力
并非完完全全是你自己的光彩
在一次无法追忆的相会中
它窃取了我双眼里那热情的光芒
尔后又从我的爱情中觅走了神秘的圣辉___这圣辉来自何方已经被你遗忘。

 

· 2
放下你的琵琶
我的爱 让你的柔臂自由地把我拥抱。
让你的触摸 把我的洋溢的心儿引向我身体的最边缘。

请不要把头儿低垂
也不要把脸儿转开
请你给我一个亲吻
一个像久闭在花蕾里的芬芳的亲吻。

请不要用多余的言语把这一片刻窒息;
让我们的心儿在寂静的潜流里颤动
把我们所有的思绪都卷到无边的喜悦里。

 

 

· 3
即将离开 她依然默不出声。
但是从一阵微微的颤栗中
我感觉到她迫切的双臂仿佛想说:"啊不 别那么匆忙。"

我时常听见她央求的纤手
在轻轻一触间的言语 尽管它们自己也不知所云。
我早已熟悉 这一片刻她的柔臂在期期艾艾地说话
如果不是这样 它们早就变成一只青春的花环 缠绕住我的项颈。

在静谧时刻的荫蔽之下
这些细微的姿态又映现在记忆里
它们像逃学的孩童
淘气地向我泄露她对我隐瞒的秘密

 

 

· 4
于你 我犹如黑夜 小花朵儿
我能给你的只是掩藏在夜色里的安宁和不眠的静谧
清晨 当你睁开眼睛
我将把你留给一个蜜蜂嗡鸣 鸟儿啁啾的世界

我送给你的最后礼物
将是一滴落入你青春深处的泪珠
它将使你的微笑更加甜美
当白天的欢腾残酷无情之时
它将化作薄雾 隐去你的娇容。

 

 

· 5
像湍急而曲折的小溪
载歌载舞
当你轻快地向前奔流
你的步履在歌唱
我像崎岖而陡峻的堤岸
缄口无语
沉默如山 阴郁地注视着你。

像巨大而愚蠢的风暴
蓦然间隆隆而来
试图撕碎自己的躯体
并把综裹在激情的旋风里 四处飘散
你像纤长而犀利的闪电
划破惴惴不安的黑暗之心
并在一阵哈哈的大笑中消失踪影

 

· 6

我渴望珍藏一个秘密
犹如夏日的云朵裹着没有滴落的雨珠——-个包裹在静默里的秘密
带着它我可以四海漂泊


我渴望在阳光下沉睡的树林里
溪水潺潺悠悠
在那里有人倾听我的柔声细语

今宵的沉默似乎期盼着一阵足音
你却问我为何潸然泪下
我无法向你解释
因为对于我这还是一个未解之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