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与爱情

(2006-07-18 05:19:03) 下一个
 
文章来源: SD10002006-03-30 04:16:23 给 SD1000 发送悄悄话 





泡了一杯咖啡,是速溶的那种。
撩人的音乐都是用激昂的音符所打造的,随着外面淅沥的雨,一阵又一阵抖动。想要静静地等待咖啡香味溢满四周,却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就像下雨天的心情,有了点点粘稠……
洗了杯子,是那只外表华丽精美的咖啡杯,我把它称为两用杯是因为,我不只喝咖啡,除它之外还有茶。有人说,不应该将两种东西同用一个杯子来泡,这样味道会很混,但我是个懒惰的人,不想将他们分得过于清楚。他们同样散发着淡淡的香气,都是一副很诱人的样子,是我无法抗拒的,这世上有太多美好的东西,他们时时都在诱惑着我的神经,无时不在……
一勺两勺三……默数着这样的数字,整个杯底都布满又细又黑的咖啡粉,加上一点纯白的开水,用小巧的勺子开始轻轻搅拌。那些细小的粉末,很快溶进了原本纯白的水中。它们的合成,全然类似一种幸福的颜色,叫做爱情。让人看着,也能觉得舒服。
喝进嘴里,第一口的感觉竟是苦涩的。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每一次泡咖啡都会有不同的味道,而每一段爱情,也都有他们各自不同的味道。这些,只有沉迷其中的人才能有所感觉到。会很苦,大概是很久没有喝过这样苦涩的咖啡了。上次的感觉,到现在已经是淡在时间里了,却又好像还很鲜活。
我是个容易忘记的人,有些事情,很重要,我往往会将它抛到脑后;还有些事情,已经不再重要了,我会骗自己……忘记了。其实,它始终在我的忘记里残存。
不惦念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嗜起了咖啡。每每在坏天气和坏心情的时候,总能拼了命地嗜咖啡。其实,喝咖啡无非就想让自己清醒一点。能让人清醒的方式有很多,可我选择了咖啡……习惯于速溶的咖啡,不为别的,就只是因为,这些的细小粉末可以完全溶进水里。当习惯成为一种自然,就不想再改变了。
世上没有多少事是可以绝对的,但是一杯小小的咖啡,竟做到能如此的绝对。因为,这种咖啡粉是经过特别加工的。追求完美的人们,总是要四处寻找那为数不多的绝对,现实中、网络中,无所不在地想要拥有完美的爱情。然面,太傻的人要求了一刻的永恒;太笨的人只愿拥有却不敢奢求;自作聪明的人,则当做一场游戏的玩家……不论是哪一种人,绝对总是很难找到。
有人问过,你是先爱上咖啡的,还是先爱上糖。咖啡和糖是离不了的,还有一种是水,也是少不了的主角。现在,很少人会单喝甜甜的糖水,而喝咖啡的人一般都会加上一点糖。虽然,还是会有极少的人,愿意峙虐自己,明明知道咖啡是苦的,却还坚持着不加糖,就是不要加糖。
可如果没有水,咖啡始终是一种充满香味的诱惑。所以,有人喝咖啡可以不加糖,却没有人会不加水,吃起干燥单调的咖啡。
我,是离不糖的。可能我始终还是喜欢甜腻的东西,喜欢一些不求现实的东西。这些我都无法分辩清楚,就像,我为什么要喝速溶的咖啡一样。
咖啡始终是苦的,再多加糖始终也不起作用。咖啡能让我变得平静,它会是一剂很好的、治疗的饮品。爱情,和咖啡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勉强将糖加进咖啡里,喝起来始终还是苦涩的味,不论,你加了多少。爱情终如一杯咖啡,浪漫好比是糖,甜得发腻的背后藏有些苦涩。
……
窗外仍旧是一片水的世界,远处的建筑物迷惑不清,音箱里开始讲述一段感人的爱情。这样的宁静安然中,会让人眼睛湿润起来。这一切,就像是早就计划好的。坚持了很久,想要知道的不过就是爱得麻木了,我要的,仅是这么一个答案。
爱情,它始终没有杯中的咖啡那样完美,能在杯底不留下任何一点剩余的痕迹。唯有一点残存的香气,还在鼻间缠绕着……
已经不再相信,这世上会有一种爱情,是完美的。路一直都在脚下走,我们一直都在尝试着与不同的咖啡配合。爱情,多数就是速溶咖啡……
只是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喜欢……
SD1000 制作 03/2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喝咖啡的时候是那么的苦,不懂得怎么人会喜欢.后来慢慢地爱上了卡布其诺和摩卡,那种融合了苦、甜还有奶香的咖啡是那么诱人,又如何能够抵挡呢?

爱情应该也是这样,只有甜就太简单,只有苦又太悲情。就那样混合的滋味,才可以刻骨铭心吧。

在我的家园贴了一首“咖啡香”,希望你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