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吟唱

天生喜秋季,秋空高蓝,秋风飒爽,秋叶斑斓,秋雨潇潇和秋的忧郁,正适合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绝--老松

(2007-12-22 12:36:20) 下一个

倚墙杖壁老松公
半是枯疏半密蓬
风雪砺磨不坠志
留殘锷刺苍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秋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nosonatab的评论:噢,看题图和有关画的评论,以为你是画家,原来是资本家啊。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蝶阶:
我一年之中大多数时间都在外奔忙, 特别是在大陆, 因此我对大陆许多地方都比较熟悉, 江西也不例外, 而且我在江西有投资, 去甚麽地方都比较方便, 所以我才会这样说呢。
秋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nosonatab的评论:
咦?怎会如此熟悉庐山的山水,江西人氏?或喜旅游,倡行万里路,涉步各地名山大川?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蝶阶:
如果你不敢当那可是一大损失, 在江西不仅庐山可玩而且还有许多可玩的去处, 例如道教圣地龙虎山, 三清山, 国家示范森林公园三爪仑风景区等等, 我在此就不一一枚举, 这下你损失可大了。哈.哈...
秋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nosonatab的评论:(庐山当然有,如有机会陪你去庐山一游!)包括庐山在内的山水,是在未来之游的规划中,但P兄做导游怎敢当?谢啦!
秋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nosonatab的评论:噢,还有一层这个意思,受教。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恕我历少识浅,二山均未游历,曾闻黄山迎客松,庐山也有吗?)庐山当然有,如有机会陪你去庐山一游!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璁原为shu第三声,寒假与shu假的shu并不是璁。
秋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nosonatab的评论:
谢谢二兄唱和,当然赞成你排名在先。
但有一事不明:曾闻黄山迎客松,庐山也有吗(恕我历少识浅,二山均未游历)?
一词求教:查璁为似玉美石,解为“明洁”意,历璁一词系何解呢?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咏庐山迎客松

咬壁腾空上千年

经霜历璁不怨天

笑迎四方云游客

三友排名我在先

瞎扯莫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