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一筐行香子

(2006-11-20 12:16:52) 下一个
采薇:
镜里人停,镜外人迎。
笑盈盈,泪亦盈盈。
谈谈笑笑,醉醉醒醒。
把鬓儿抿,心儿定,话儿听。

何言淑婉,怎道娉婷。
最无端,几种痴情。
人生一梦,只若流萤。
共半湖山,一弯月,两颗星。

采薇:
隔镜相望,我短他长。
笑哈哈,相与扶将。
难逢知己,罕遇强梁。
敬闲心情,远心境,真心肠。

小人打量,妒意深藏。
气哼哼,嘲讽一旁。
急出丑态,可笑模样。
总酸声涩,气声乱,恨声狂。


胖墩:
昨霄梦凝,被寒易惊。
枕扣手,廉外晶莹。
无可入睡,忍待天明。
听风声急,雨声紧,蛩声轻。

静思同龄,但觉悲生。
似可闻,泪洒三更。
容颜憔悴,忆语思行。
叹天多雨,人多泪,我多情 。

田伯票:
我为词狂, 白话何妨? 不写诗、招打至伤。
堪怜出错,误入清墙。怕风衣裹,军衣盖,糖衣伤。

滴滴鲜血,款款沧桑。有谁怜、风又催凉。
今生至此,来世无望: 叹前生去, 今生惨,来生忙。

采薇:
我为饼狂, 没票何妨? 香胜诗、闻者杀伤。
煎鱼没错,防猫隔墙。用风衣裹,军衣盖,糖衣伤。

饽饽泣血,锅锅成桑。快些上、省得它凉。
馋猫至此,拒绝无望。叹前生去, 今生惨,来生忙。

胖墩:
我为吃狂, 饱又何妨? 愿与君、杯筷成双。
堪怜迟遇,已误春光。唯葱花饼,松花蛋,米花糖。

盈盈浊酒,淡淡清汤。却谁知、馋断柔肠。
今生若此,来世惟望: 共牛肉鲜,羊肉嫩,狗肉香。

采薇:
我为诗狂, 胖又何妨? 一持碗、佳句成双。
甜圈偶遇,两口吃光。更葱花饼,松花蛋,米花糖。

再来瓶酒,又尽盆汤。皆无妨、苦情柔肠。
腰围至此,诗人仰望。 咏牛肉鲜,羊肉嫩,狗肉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