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最暖的秋天

(2006-10-27 03:44:52) 下一个
最暖的秋天
脚前飘落着零散
蜷缩着哭死过去的叶子,黄着小脸
有和风,旭日,喷泉
和手举火把自言自语的疯癫
很安详的,岁月在翩跹
藏在墨镜后的男女
浮在烟头上的溺水人
养精蓄神
亲吻着,打闹着,吵架着,哭泣着
十里一徘徊
是白鸽还是乌鸦
其实区别都不大
谁是巴黎的真正主人
协和广场偷来的方尖碑顶
总端坐一只硕大的乌鸦
居高临下,目空一切,庄严肃穆,一本正经
我想,就是它
小石子路上叮咚敲出高跟鞋
拜托请别没电,音乐里的世界请别骤然而止
今昔河昔,此地何地
拜托请别让我想
只闲闲坐在时空夹缝的草地上
拜托请别假作痴痴的站在我家楼下吓人
百叶窗点灯后记得一定要合上
你才像小狐狸
路边的狗长得像猫咪
一片尚绿的叶子自己掉进我的包包里
小心给夹进钱包里
转眼离你们都那么远
风筝藕断丝连着线
什么东西揉在心里
一点点
若有所思,神游远方,花前月下,顾后瞻前
是谁拨动了我的心弦
挥一挥手,我可没带走一片云彩
白云观欢迎您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