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秋天,略雨,午后,高窗老房,语言学大课,于是,涂鸦

(2006-10-24 08:27:13) 下一个

每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我们所看到的,永远只是一部分

镜里的自己

究竟是我,还是我心目中的我

还是根本没有真相,只有表相

所有的表相叠加,就等于真相

自卑的人怕人家说自己

自恋的人欢喜人家说自己

别人眼中的自己,总让自己惊讶,气氛,暗喜

没有人真的一点都不在乎人家怎样说自己

我们都是龙爪槐,安稳的住在自己那一小圈眼和心里

 

天鹅绒,反毛皮,纯绵,真丝,漆皮,仔布,羊绒

蕾丝,褶皱,印花,镂空,盘,旋,转,滑,润

碧玉,水晶,碎钻,纯银

盲人一样的黑,燃烧一般的红,海水一样的碧,十月天一般的蓝

岑雪一样的白,阳光一般的金,空气一样的透明

含羞的颔首了,豪迈的大笑了,惆怅的长叹了,刺痛的悲泣了

婴儿哭了,老头笑了,机场的广播,暮钟当当敲响了

 

你不觉得,镜子里总有人在观察着你嘛

敬重对视的那双眼睛,倾诉的是些自己不知道的谜

风声如流水,流水若古琴,古琴似人语,人语仿佛雨滴

雨滴如留声机,留声机若飘雪,飘雪似流云,流云仿佛风泣

 

秋风清,秋月明

秋天来了,有落叶,闲鸦和小径

妖怪,仙女,和象牙肤色长发如漆的尖耳朵精灵

该浓浓的睡,浅浅的梦,浓浓的散步,浅浅的写信

浓浓的老歌,浅浅的此时此地难为情

夹在透明玻璃匣子里

金色喇叭里转呀转呀的淋漓轮回着时间过去

短裤,马靴,和一匹白色的耀眼坐骑

驾驭着游乐场上的旋转木马,就这样,为摘前面那朵花,一直一直转下去

 

仔细把老师发的表格里的单词

连成一个开满鲜花的甜蜜糖果笑房子

美其名曰,上层建筑

然后带着南瓜,住了进去

别叫我,我不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