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梦里花落知多少

(2006-08-30 01:25:18) 下一个
记得那时年纪小
我爱谈天你爱闹
大家全是好朋友
常聚常喜没完的笑

认识你已五年
说起来觉得胆颤心寒
以前谈论的,是咱们找谁去哪里玩
现在共语的,是毕业何期去向何端
再过五年,如果我们还能见面
讲的应该按部就班,是有没孩子了一月挣多少钱

不曾见你有三年
胖的瘦了
瘦的胖后闲
有人成家有人老
有人毕业留下有人回家种田
有人消失再也没见过面
有人乱七八糟新闻依旧如前

你的脸仿佛有所改变
幸好你,还能正视我的眼

连你这样胡闹的家伙
都要去念博士,当教授
课堂上还可以再来段马三立暖场
眉开眼笑,无法无天

你劝我说人要现实
可我还有好多梦,一定要实现
岁月虽然水一般过去
我们都给冲成了茶
但我依然愿意
作一个
有志青年

你说,你不用着急
你还年轻,很多事情还来得及作
你又说,你可得着急
比你年轻的人有的是
很多事情不可能去作
哥哥,你到底说的是什么

别给我讲理工
我真的搞不懂
我认识的人
我有点不认识他
但他确实还是他
坐在我的面前,喝着酒,讲着话
我们依然是一同过来的战友
能这样聊的人,已所剩无几
更何况,大家都突然开始,有了酒量

你走你细水长流的路
我过我飞雨落花的桥
让别人说去吧
早上起来外面是新的一天
鸟儿叫着,叶子一夜便绿了
春天终于来到
该来的,跑也跑不掉
想起小时候爸爸教我背的第一首诗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我永远记得
记得那时年纪小
我们是一帮年轻的孩子,爱说爱笑
总聚在一起瞎胡闹
认识的那晚一起去蹦迪
凌晨累的靠墙坐在地上
后来我们都睡着了
这些年来
梦里花落知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