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美丽的迈阿密(二. 国家公园之Everglade)

(2010-12-09 18:52:53) 下一个

美国的国家公园都是以自然景观为主,而看自然景观,个人体会是一定要有天时地利。归纳一下往直白了说,雨后观瀑、初晴看雾;看景别怕走路、拣对季节看动物,秋叶红时开山路。这里说的雾不是真正的雾啊,是说山里雨后初睛的云蒸霞蔚,要是真赶上大雾,那可什么也看不见了。虽然我们去过的国家公园不多,却是我的心得之谈。我听见过很多人对于优胜美地、黄石公园、大烟山等完全不同的评价,我想,这固然和个人偏好有一定关系,但主要就是季节天气和入口及观景角度的区别。

这次去迈阿密,我们应该是赶上了最好季节的尾巴。迈阿密气候炎热,从四月到九月不仅温度湿度很高,蚊虫也很多。旱季开始,才是去看野生动物的好时间。但到了十二月,天气变冷,能够看到的动物数量会下降。而一天之中,早晨太阳初升,是大多数动物最活跃的时候。另外,象大湿地国家公园有多个入口,各种交通工具,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是很重要的。

这次我们去Everglade,在上午大约不到十点钟的时候选择了从Shark Valley入口自行车环游,全程大约骑了两小时四十分。骑自行车游览的主要好处是自由,可随停随走,这样拍照的机会就好得多,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手持傻瓜相机没办法快速抢拍的。还有就是有自己私人的空间,象平常去野外走走似的,没有压力,心情非常放松。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在佛罗里达看野生动物,所以少了些惊喜,但感觉仍然很好。因为天气温暖,各位鳄鱼大佬都悠闲地爬了出来。鱼儿和鸟儿也能在他们酒饱饭足的情况下和它们和平共处,就更不用说我们这些游人啦。

我们拍了各种形态的鳄鱼照片,后来都习以为常了。当然看到的比拍的精彩,想想后来我们骑着车子也累了啊。我还和鳄鱼们有多张亲密合影,就差把脸贴上去了(有点夸张哈,但肯定相距一米之内),不过在这里就不拿出来吓大家了。我就贴几张不大相同的吧!

这是鳄鱼Baby们:

它们非常可爱,我可不是开玩笑的。不信你看看它们和妈妈的合影,旁边露一小鼻子的就是懒洋洋的妈妈了。



和它们和平共处的鸟儿,鸟儿的脚下就是鱼:

水中流动的鳄鱼,动作轻灵敏捷。这是我们在高达数十米的眺望塔上照的,它的个子够大吧!



在同一个塔上照的另一张:



我们后来还去了大湿地西边的Everglade City入口,可能跟我们到达的时间较晚和当天的天气变冷有关,并没有看到太多的野生动物。我们坐了气垫船,经过了湿地里的从林和草滩:





最后,我要介绍一下在进入西边Everglade City入口处的一家大排档"City Seafood"。出门旅行,有一个很重要的乐趣是在当地的大排档里吃当地出产的东西,如果能在这里和当地人聊聊天,看看他们的风土人情,那就更好了。我们都觉得这比装潢精美的饭店更有吸引力,特别是里面简陋的装备和热闹的就餐场面形成的对比,很有意思。



价目表:



小店极小,里面就一个柜台和收银台:



LG说他们的石蟹就新鲜程度比的Joe's Stone Crab稍差,但味道甜美是一样的。在Joe's Stone Crab时我因为担心寒凉没有吃,但LG味觉超级敏锐,他说的应该没有错。不过,他也很喜欢这家的食物,赞不绝口,不知道是不是我狼吞虎咽的样子感染了他。要知道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顿饭,可是中午时我吃完了蟹脚也顾不上照呢。这底下的可不是美国普通的Junk Food,是油炸鳄鱼、海螺和牡蛎。不过油炸海螺不好吃,因为变得过于筋道,也失去了原有的甜美和淡淡的海腥味。LG坚持说油炸鳄鱼是混了鸡肉的,事实证明他应该是对的,当地人说鳄鱼肉本身没什么味道,比较绵软,一般会和其它的肉类混在一起做。



Grouper Fish三明治,得到LG的高度评价。当时我可能是吃饱了,没觉得有他说得那么香,但新鲜是没说的。





最后,再来一张纪念品商店的照片,这可全是货真价实真正的鳄鱼头啊!要不是LG拦着,我估计会买一个,回来就拍在老板桌子上,*_*  哈哈,够酷吧。



大湿地之行,很悠闲,也很随意。我们还去了另外一个国家公园,分段再写吧。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鹏的评论:应该不是的。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猛爹的评论:哇,谢谢帅哥,真是猛爹呀。咋不早说呢?*_*
猛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鱼儿46032的评论:

本帅哥就在那附近,姑娘哪天想去,只要以句话,我必奉陪!
阿鹏 回复 悄悄话 “Joe's Stone Crab"? 是不是我们这里的“Joe's Crab Shack"?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帅哥也有,但是应该在风大浪急的海滩比较多。冲浪的人身材都非常好,以前我在南加的Huntington Beach,海滩极其一般,帅哥超多。
小鱼儿46032 回复 悄悄话 LZ真的很可爱,精辟的介绍,收益不浅,很荒唐的问题,那里有帅哥吗?: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