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走马观花七千里--从洛杉矶到芝加哥

(2007-05-18 21:53:51) 下一个
        四月二十四日晚,LG从芝加哥飞往洛杉矶,接我从南加州回芝加哥。算上我找到工作前LG回国的一个月,我们分开有一年半了。

        二十五日是周三,LG一大早就起来整理需要随车携带的物品。经历了打包装箱、寻找运输公司和各样的繁杂事物,我觉得非常疲劳,几乎什么也不能再做了。

       我们选定的是从南边走I-40和I-44从洛杉矶返回芝加哥,以前我们从北面走过I-80和I-88,这次希望有机会经历Historical 66 Route沿线的风景。和以前不同的是,我们没有提前预定酒店,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其实,搬家让我大伤元气,最开始我是希望把车运回来的。毕竟开车我们两人都要请假,单从经济上并不合适。但是LG很想和我一起开长途,亲自见见美国的风土人情。而这条路线,平常可能很少会开车经过。

        虽然起程时我已经身体疲惫,车里又挤满了各样的大小物品,在路上留的时间也不是很宽松,但是回到芝加哥我们的小家,我真得很高兴我们选择开回来。生活常常是这样,因为各种的压力,不得不行色匆匆,到了一站,停下脚步回头看看,那些辛苦,最终都成了风景。而这与你一同看风景的爱人啊,正是他使这些平凡岁月变得美丽。

        高中时,我很喜欢席慕蓉一句直白的诗歌;“亭亭出现的是你我的年华”。当时也许爱上的是一份苍凉。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句子依旧记在心里,只不过,我已知道简单而安静的人生,原来远远强过诗意的悲伤。而真正打动我们的,是那共同走过的平凡时光。

        从南加到芝加哥,全程约两千二百迈,LG从头开到尾,我们经过了森林、大漠、平原和丘陵,从新墨西哥的印地安人保留地、德州的牧场到密苏里的溶洞。有一些,若是没有亲自到过,我们可能永远也想不到它真正的样子。象亚历桑那州,尽管以前我们也曾经经过,但是这次才真正注意到它的北部到处是美丽的森林,空气湿润干净,与想象中的红岩石大相径庭;还有德州的牛群和草地,虽然我们在电视上已经看过很多次,这次亲眼见到,却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一路上,我们多次看到Historical 66 Route的标志静静地伫立在路旁, 却没有机会在真正的Historical 66上开一小段,或是找个咖啡店停下来喝点什么。LG评介说Historical 66 Route沿线并没有规模很大的城市。可是,它却连接着美国最大的两所城市,当年,有多少美国人沿着这条公路西行......

        如今,这条二十年代到六十年代繁忙的两车道高速已经被更宽更好的新型州际高速公路替代。但是,美国人对于这被喻为“母亲路”的历史线路的感情,仍然是深沉而复杂。我们作为来自异国的游客,对它的了解有限,可是从沿途加油站的地图标记和所卖纪念品,依然可以感到它独特的意义。

        我们就是沿着这条路走的,你看到那在四月底仍有积雪的落基山脉了吗?



        Santa Fe, New Maxico 

        这座小城以拥有保存完好的印地安人传统的建筑和文化著称,同时,也有西班牙殖民时期留下来的遗迹。它城市很小,但是非常别致,和我们去过的所有美国城市都不一样。要我说,它还是应该以shopping吸引游客,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工艺品,价格也极为昂贵。一顶男帽就要将近九百美金呢。



      鲜明的对比:





        以神秘旋梯著称的Lorreto Chapel教堂:



       Fantastic Cavern, Missouri




       St. Louis, Missouri

       这架arch是St. Louis, Missouri的标志建筑,象征着密苏里河和密西西比河在这里交界。



      Lincoln Home, Illinois




        这是我喜欢而LG觉得不那么有趣的,也许他更喜欢从书里了解历史吧。但是从这间房子里,我似乎能感到尘封的过去。桌子上陈列的就是当年林肯的手迹。不知道将来会不会到亚特兰大看看玛格丽特的故居。

        林肯屋外的小街:



        这条街因为林肯的故居被保留下来,每个房子前都有对当时主人的介绍。有一段很有意思,是讲当时这个房主拥有多少钱,是"considerly rich" 的,如今,一切都随着时间逝去。他倒是因为和林肯曾经是邻居而被记在了这里。

        我没有精力在这里详细描述我们沿途停留的城市,只能是贴上上面几张照片记录我们走马观花看到的风景,但愿以后有机会可以放慢脚步,细细欣赏。也谢谢大家和我分享这七千里地的走马观花,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ink 回复 悄悄话 Highway 54?
zink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回来的时候,SANTA FE下了大雪
youar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留个脚印,为着那句我也喜欢的诗和诗人。你也写的很好呢,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