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爱在红尘中

(2006-11-15 22:44:40) 下一个
        读中学时,语文教科书里收录了一篇高尔基的“时钟”,虽然当时年纪很小,也能感觉出当中的冷峻深刻。时隔多年,还记得那句“滴答-滴答-”。这时光啊,有谁没有思想过它?日渐老去的红颜会怨恨它,迟暮的英雄希望留住它, 就是普通如我们这些小人物,也一样会感慨岁月如梭。这人生啊,就是一转眼,一转念。欢笑也好,伤痛也好,总会过去,在后来人的眼中,我们的一生,可能是一段故事、一篇文章、一首歌、一个谜,也可能什么都不是。就象悲秋的阿小,那样平平常常,经张爱玲一写,倒象是惊鸿掠过留了个影子。不过,就算是留了个影子,又能怎么样呢?后来人的评断,与我们何干?

        可是,谁会因为这个就放任自己呢?反正我不会--虽然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天赋有限,永远也不可能做出很大的成就,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我们一样有属于自己的长处,我们可能做不了一个火炬去照亮别人,但是至少要有一点热情可以温暖自己。我喜欢北方姑娘的直率、南方妹妹的细腻,虽然可能我自己没有这些灵秀,可能我做事不能够恰到好处,但是我有那么多的感染力。我们也许写不出诗,这并不妨碍给爱人写一张卡片;也许画不出画,也一样能照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我感谢能有机会生活在这个有花、有树、有琴声和朋友的世界上。既然欢笑也好,伤痛也好,总会过去,为什么我们不选择快乐?为什么不多抬头看看宁静夜空中闪烁的星辰,听听寂静山谷里流水滑过的声音?

        我敬佩在困难处境中内心仍旧坚守乐观的强者,更羡慕天赋出色、前程锦绣的人,虽然我做不到这些,在低谷处一样会失落,但是至少我们可以选择等待。也许我们什么也做不了,那就让我们什么也别说,就这样静静地等待。我感谢上天给我们这等待的时间,让我们在心情低谷处也能看到蓝天、阳光和白云。据说在阿拉斯加患忧郁症的人群比例很高,能看到日光明媚地照在我们的窗上,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读书的时候,我们和朋友开着车到尼亚加拉大瀑布,挤一间狭小的房间;工作了,我们一样开着车跑到缅因吃大龙虾,不过可以是二人世界。以前因为没有钱不能出去吃,我才学会了做饭;现在时间紧,才更有理由出去改善生活啦。一次我们去La Jolla Beach,我还深深感慨还好我们没有住在这么美的地方--苦过才能更感觉到甜--要不是我们从村里来,哪能这么容易体会到这海岸绝色之美呢?不过换句话说,如果我真得一直住在那里,那还不得怎么庆幸自己有这么好的机会呢。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哪有人说要“存万贯钱”呢?我们的人生,不过是一个旅程。多么华美的人生,都有谢幕的那一天,不过,我们不是演给别人,而是不要辜负自己。虽然我的思想浅薄,可是至少在这个时刻,我用我自己所能理解的去生活。我还是喜欢淡妆浅笑的美丽,烟花绽放的热烈。我也感谢这些浅薄,因为有一天我会比现在深刻。

        生活中真是有这样多可以感恩的地方,让我用这样一篇小文又怎么可以写得完呢?但是我真得觉得,懂得感恩让我更快乐,也愿所有的朋友都快乐!

       (最后贴几张照片吧,愿大家喜欢)

这是薰香的绸布小包:



挂戒指的银制小天鹅(谢谢acme的纠正,我以为是挂酒杯环的)和留言的小笺:



美丽的细节:



自己做的小花,挂在包上的:



一碗汤,你喜欢那烛光吗?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implerelax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的这句话:生活中真是有这样多可以感恩的地方,懂得感恩让我更快乐,也愿所有的朋友都快乐!
谢谢你的美文和美图,让我感到感恩非常快乐!祝福你!
soupflood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精彩,照片美丽。可谓图文并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