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用二手家俱装饰我的小公寓(续)

(2006-09-18 19:45:50) 下一个
        我的小公寓非常小,有些家俱可能相对大了些。但是我是想一直用下去,到我买房子后也要可持续使用,所以对要求不要太高噢!

        新的是沙发、Love seat和灯罩,其他是我在二手市场或别人家里淘到的。不过幸运的是看上去灯的主人还从没用过,玻璃纸还在;rug是那种现金交易但是也是新的,很多加州的二手市场都有,随便找找就可以了。

        coffe table 和 end table原来是明黄色的,我重刷成Cherry色了,但由于家里光线的问题照片前后的对比一点都没有,好奇怪。新的颜色和其他家俱很称,远看非常漂亮。但是由于我在Sanding时已经精疲力竭了,其实是偷工俭料,仔细看可以看到有的地方一条条的纹路很乱,另外原来上面有的瑕疵在新的颜色里比原来的黄色下明显。不过我家里光线不好,反正不仔细看也瞅不出来。经过这次的实践,我得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结论:绝对不要用手动来打磨!!!下次先找个破板子试试电动的行不行吧。

        唉,刷家俱倒很容易,主要在打磨后我彻底没精神了,能省的程序全省了。不过其实刷起来本来也不会麻烦,最烦是就是把旧的漆去掉了。我晕!

        不多说了,上照片吧!先来两张工具图。其实Sanding Sealer和220的细砂纸我根本就没有用,后来给退了。我买的是oil based的油漆,比water based的要耐久,而且我一开始不知道原来木质的色泽对于效果有什么影响,也不敢去买water based的。清漆是Semi-gross的,光亮度正合适。





        下面是我买的橡木电视柜,当时在我狂看旧家俱的时候有很多更好的,但是和我屋子的风格不合适。这个还不错吧!尺寸也不大,不显得拥挤。



开开门看一张:



这是我的沙发,是我屋子里最昂贵的家俱,我餐厅、卧室和浴室所有的东西加一起都没它一半贵。怎么样,挺漂亮吧!当时卖给我家俱的小伙是个帅哥,特别机灵,三下两下就把我说晕了,多掏了15%买了保修。要知道我采购什么都很难改变主意的,更别说这么大件的东西了。他有多帅多厉害可见一斑噢!



这些就是屋子的全景了: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