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端木赐香:生子当如苏悠然 ZT

(2006-08-25 10:13:26) 下一个
??妈妈手记:            生子当如苏悠然         有了孩子的女人,俨然就是位老太后,走路都跟人不一样,那骄傲劲儿就崩提了,翻着一双阮籍那样的青白眼,看人只看对方的脑门及脑门以上的空间。你要是嫌俺骄傲,要理解俺,当娘的人都是这水平。你要是比俺还骄傲,俺肯定理解你:啧,她肯定有个胖娃娃,而且要比俺家的胖!   有了儿子,俺写文章都风格大变,没做娘的时候,文章都是装孙子式的:风儿飘啊云儿轻啊,团结友爱帮助人啊。有了儿子之后,俺所有的文章都暗含了黑老大之类的帝王之气-比如:大风气兮云飞扬,威加网络兮故归乡,安得土匪兮做版主!再比如:论坛风光, 千里飞镖, 万里投砖。 望论坛内外, 惟馀板砖; 论坛上下, 棍棒齐飞。 你舞银蛇, 俺骑蜡象, 欲与关公试比高。 须静日, 淡看红妆,分外妖娆。 论坛如此多娇, 引无数网民竟折腰。 惜秦皇汉武, 略输文采; 唐宗宋祖, 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 成吉思汉, 只识弯腰抛板砖,俱往矣, 数风流人物, 还看孩他娘!   不过很遗憾的是,儿子却并不以他娘为骄傲。人前人后,叫我老妖精。你说妖精就行了吧,还非得加一个“老”字,简直不成体统。除了妖魔化我,儿子还丑化我。有时候,我感觉自己简直就是解放区宣传里的蒋光头之类的人物。市台给我拍一个人生广角的专题,儿子对着话筒控诉我:专制,不民主,自己一个人占着电脑,不给我玩游戏!一娘独裁!我听了微微一笑,只要不危及俺太后地位,随您抨击啦!   儿子还嫌我笨,教儿子乘法口诀,我能很顺溜地唱给他:六七五十二,七八五十六。儿子就笑得打滚儿,待我明白过来后,就有点老羞成怒,教训儿子:记住,娘就识三个数!三以上的高难度动作,娘玩不转!   儿子什么兴趣班都没上过,天天在家趴着玩玻璃珠子。结果:一,所有的裤子都是膝盖先破,看着就象个小丐公;二,身手敏捷,在班里比赛蚂蚁搬家(就是四肢着地,蹶着屁股爬的那种)一直是绝对优势赢得第一名。可我想,长期这样可不行,革命的首要任务就是娶媳妇。作为老娘,培养儿子得朝亲家母亲家翁和儿媳妇的喜爱标准来培养。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可能都不喜欢玩玻璃珠子的高手。所幸的是,儿子已有了两大法宝:一宝,下象棋,一般老头子都对付不了我儿,所以到时候他可以用自己的象棋术对付老丈人。如果一看老丈人急了,就故意输几盘,水平高,故意输也让老头子发现不了,妙极;二宝,丈母娘一般喜欢学习好的乖孩子,俺儿子又乖又学习好,在学校号称数学王子,也可以了。但是老丈人和丈母娘都是次要的敌人,最关键的敌人是那些妞们,你们以为,妞是好追的?作为娘,我得给儿子指点一个绝招,让他从现在就开练。我觉得我这个当娘的最合格,从小看到的广告都是写在土墙上的歪歪扭扭的“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为做娘”之类的标语,所以,俺天性就有点扭曲,看问题特别的高瞻远瞩,最后,俺把目光投向了吉它,吉它应该是儿子的第三宝了。    吉它,它应该是对付妞们的最佳战略武器。俺儿子若在妞们的楼下弹吉他唱情歌,楼上的妞一高兴,兜头给俺儿子泼一盆冷水,那多好玩啊!想到这里,俺马上行动,一下子俺给儿子搞来两把吉它,可儿子不干,说:妈,你不是说音乐家们都精神分裂吗?我要是弹吉它,分裂了咋办?我一听就急了:傻冒,你还没弹就怕分裂?再说了,吉他只有“手”而没有“家”,你想分裂也没门。儿子拗不住我的乾纲独断,只好学去了。   儿子在家练习吉它,我越看越高兴,同时心里想:亲家母,俺够尽心了。到时候你可要敬俺一杯红酒才行,否则俺还不愿意呢!儿子看他娘喜欢吉它,就象娘党保证:三年之后,我保证变成一个自弹自唱的小帅哥!俺一听,乐得两只小眼迷成了缝儿。    有一天,儿子说他不喜欢画画。我一听马上反对,说:俺儿子除了不喜欢女孩子外(因为还不到时间),其它都喜欢。班里不是推荐咱参加全国儿童美术赛了么?只不过咱不愿掏参赛费弃权罢了,而且,妈妈不舍得给你买画笔,你才不画了…….儿子一听,马上反驳:谁说我不喜欢女孩子了?我现在就喜欢上一个,俺班的,长得非常乖,就是不知道她长大后还乖不乖了!    我一听贼高兴,说:儿子,你喜欢哪个?能不能请到咱家吃饭?叫我看看俺媳妇儿?   儿子:人家妈妈天天接送人家呢。我一听,就傻眼了:儿子才小学二年级,当然都得接送了。这可咋办?这事只好暂且撂下!    儿子还有严重的拜金主义思潮,小小年纪就被资产阶级的腐朽思想给侵蚀了,可见帝国主义和平演变的无孔不入,具体表现有二:第一,儿子是个车迷,一见汽车就两眼放光,甚至威胁过他爹,如果不给来个车,就考虑来个新爸爸,更严重的是,儿子的爸爸换届设想从没有征求过我的意见,在中国,这就叫谋逆啊!儿子的第二个表现,喜欢放高利贷。我曾因资金紧张,借了他几文,他就象那黄世仁似的,给俺要一分的利,而且还利滚利,大年三十晚上都不忘给我要钱。前天晚上,他又算了算,我需要连本带利,给他480元。想想人家杨白老,真是羡慕,借的时候就有先见之明,借那恶霸地主的钱、坏人的钱。不象俺,借了儿子的钱,不还,就没有杨白老那样的运气:不还,就叫革命,还能受到表扬。更可气的是,大年三十俺还不能跑外面溜达去,不但得给儿子包饺子,还得给儿子买花炮。越想越有气,所以,昨天中午,炒菜的时候,乘着老公在身旁给俺壮胆,俺就赖开了,说:苏悠然,央视半边天请妈妈做嘉宾的时候,说妈妈是知名网络写手,你想想这个知名,多值钱啊,我给你擦一回屁股,你怎么着还不得给我250元小费?这样一来,我给你擦两回屁股,不但抵了你的债,而且你还欠我20元,那20元就不用你掏了,谁让咱们是娘俩呢!   儿子回复如下:你是知名写手,我是知名写手她儿子,谁给我擦一回屁股,得给我500大元!   我一听,晕倒。肥肉炖冬瓜片被俺炖得一塌糊涂。饭菜上桌,老公和儿子都说冬瓜片最好吃,俺一听,又开始骄傲了,幸福感油然而生:生子当如苏悠然哪!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