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煮酒论史』 [乱弹戏说]两河随想------伊拉克厉公萨达姆评传

(2006-08-22 20:31:35) 下一个
作者:约克公爵 提交日期:2005-10-21 16:03:00 ??      克莉奥眼中世界------君的背影,法的精神篇      秋沙掩报达,落叶萧瑟想龙沙。往昔虎踞龙盘,今日南冠北泣。双男授首,一孙被杀,绝后岂非惨苛报,亡前应是兆征伐。兵降军覆社稷垮,草莽边荒畏影霞,且笑他,梦里吴王残霸。且饶他,狱中羡井中蛙,终以山河破碎,换得个亡党亡家。------约克曲子词.伤流影      1。梦在西元前         纪元前五千年,人类最早的城邦国家吾珥建立于南美索不达米亚,底格里斯和幼发拉底冲刷出了人类孩提时代的伊甸园,这片流淌蜜奶的大地成就了文明古国的辉煌和不朽的吉迦美士。伟大的巴比伦看到了兴亡转换,群雄迭起。拢城落城,金城汤池,见证了巴别塔下人类挑战诸神的进取,见证了女乐门前腐朽的深沉,财富下欲望横流的无耻,见证了法的精神和汉莫拉比的永恒凝视。在这个只有财富却无险可守的大平原上,一次次蛮族呼啸,一次次战鼓铁蹄,一次次腥风血雨,一次次兵火荡涤。。。。。。吾珥以降,阿卡德,前后巴比伦尼亚,赫梯,胡里,亚述,波斯,马其顿,安条克,安息,拜占庭,阿拉伯,蒙古,埃及,奥斯曼相继统治这里,最后两河流域终于沃土成沙,文明之光在近代也随之暗淡下去。      上世纪激荡的百年史中,以阿拉伯的劳伦斯为代表的白色文明开始进入中东,老大帝国西亚病夫奥斯曼土耳其崩颓瓦解,伊拉克在一战的创伤中从宗主国的废墟中独立。二战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开始崛起。上世纪中叶,一位来自提克里特的热血少年参加了致力于改变祖国的革命。在他的梦想里,在历史的天空下,飘荡着燃烧的弯月旗,吉迦美士,萨拉丁还有汉莫拉比,他们曾经用自己的方式统治过这片土地,那时的萨达姆------曾经热血少年时      激情燃烧的岁月      ------伊拉克厉公萨达姆,少有大志,胆气过人。以布衣寡子,入复兴军欲行大事。弱冠之年厉公诛其姊之夫,缧绁半年。次年刺当朝国相卡塞姆于路,卡氏伤,厉公中抢伤股,自割创口探枪弹取之,复忍痛遁去。夜促叙利亚,之埃及,养伤,求学。四年后复兴军起事,诛卡塞姆,复兴军耆老元勋一时布列满朝。然好景不长,秋十一月月半,伊军变作,复兴诸首领霎时诛杀殆尽。其余众拥隐公巴克尔为首,五年后重夺大位。十载变乱,死者甚众。厉公以隐公堂弟之尊秉政,工作甚力,隐公嘉之。隐公十一年疾笃,以国畀厉公。厉公大诛夷不服者,内外疑之。------中东列国志 伊拉克篇      综观萨氏中年,经奋斗夺得大位,亦属不易。但是其性格上的弱点如傲狠好杀等却已经暴露出来,伊拉克大乱结束后由于石油美圆的大量流入,人民安居乐业,国势蒸蒸日上,若休养生息以民为本,今人当以伊拉克为中东景观矣!      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      ------厉公二年,伊军伐邻国波斯。美大单于卡特因波斯宗教革命而心憾波斯大祭祀霍梅尼不已,遂出售军仗唆使厉公构衅于边。八年之间二国攻伐无已,最终两败俱伤。总损失逾一战全人类损失远矣!列国皆笑二国不智,而厉公终不悟。厉公十年两国始请成,无尺地寸土出入而两国鳏寡满城民皆菜色,美之用心亦毒矣!------中东列国志 伊拉克篇      穷兵黩武,对外侵略对内镇压,老萨无计可施之下只好独裁。民穷财尽翻翻帐本想起原来第十九省,现在富的流油因流油而富的邻国科威特。恫吓之下该蕞尔竟然不吃这一套,一怒之下老萨兴兵破灭其国。      老萨自当政以来,行肃反,诛异己,搞独裁,役人民,屠别族,为暗杀,拘天使,虐邻国,穷凶极恶,天理岂能容之?老萨非但不自悔过,独裁腐败却远甚于前,其太子乌代,二太子库塞世其凶德,国人侧目,又为别宫无数为享乐之所。当是时,国人不敢言而敢怒,或有不畏死而叛之,有司如有拿获即倍集酷刑戕害,以骇民听。国人重压之下不得已勉强“团结”。      破国亡家,麋鹿纵横   美大单于老布什闻伊公破灭科威特,一声冷笑起大兵五十万有奇,度二万里沧海屯于伊之南鄙,未几各国联军纷至沓来,总计二十六国七十万。厉公十二年元月,联军奉联合国命横扫伊拉克南方,百万伊军土崩瓦解,积尸千里流血成渠。厉公躁狂轻动,狼狈而逃,不亦丑哉?      后十年,伊国内暴动蜂起,公心腹皆叛,统治摇摇,唯剩一杀字解千愁。十年之间,南屠十叶派北洗库尔德,外杀数大将内诛两驸马,万人坑全国遍地,行刑队四方奔走。联合国以伊为侵略国而制裁,美英目之战败国而欺压,国家内忧外患交错滋长,人民食不果腹缺衣少药,比之二十年前惟有以泪洗面。当国者可不戒之?可不鉴之?      厉公二十四年春,美英不奉王命,以莫须有为词伐之。厉公叹曰:欲加之罪何患无词?乃以倾国之师抗联军,无奈实力不逮败绩连连。二十日后报答市民箪食壶浆以迎联军,厉公仓皇无计,出奔匿于故乡提克里特。夏七月二子一孙与美军战,皆讨死阵中,至腊月半的前一天,厉公为麾下所卖,于洞中就擒。两年后的今日,老萨遭公审。。。。。。呜呼,伊拉克哀哉!呜呼,老萨哀哉!            5。汉莫拉比的悲喜两重天      老萨年轻时梦中的名字中有一个就是汉莫拉比,传说中这位王英明神武,统一了两河流域。他给后人的最大历史贡献就是留下了那传名千古的汉莫拉比法典,正是从这时始,人类第一次有了“法的精神”   复兴党有个梦想,那就是复兴伟大的阿拉伯世界,复兴伊斯兰精神。老萨也有个梦想,那就是复兴伟大的巴比伦,复兴伟大的汉莫拉比的文治,复兴伟大的萨拉丁的武功。为了彰显他的思想,他为他麾下最精锐的共和国卫队中的最强师命名为:汉莫拉比师,萨拉丁师,尼布甲尼撒师。。。。。。老汉在天之灵突然发现自己四千年后还有冠名权是不是笑的合不拢嘴呢?他估计应该觉得时间过去这么久了,现在的法律该完善多了吧?      错了,大错特错!老萨手里有本宪法,有一套详详细细洋洋洒洒蔚为大观的法律制度,可是老祖宗汉莫拉比在上,你老萨又是怎么执行的?多年来践踏法律凌驾法律之上,最后外敌入侵人民用脚投票军队用脚投票!伊拉克的法制建设,还真赶不上古巴比伦,老萨对法律的理解还真是不如老汉啊。      现在缧绁洋里叹锒铛的老萨马上要接受审判了,我很为他可惜。早年他也是有志青年,也为革命出生入死。在接手一个欣欣向荣的美好国家时,他离自己的梦想多近啊!如果他尊重法律,珍惜人民,又怎能落得一个被跑到自己领土上的外国人审判的下场呢?如果不穷兵黩武不腐败独裁,今天的伊拉克会有怎样非凡的成就?可是一切不能假设。。。。。。尽管他还有点气节还有点风骨还有点虎落平阳不怒自威,但是从政治意义上讲,他已经完了。      今天看了看审判,伊拉克的法官大人笑话老萨:你个老小子还老闹着穿民族服装,还要带头箍?你头箍下面那玩意都保不住了还者烈啥?。。。。。。听的本殿小心肝一颤一颤的,这不是有罪推定么?老萨再混帐也是伊拉克前总统,从法理上说也只能叫犯罪嫌疑人的,法官大人连杀头都内定了还审判个啥?      哎,伊拉克的法制化,任重道远。坐在台上的是法官应该不是法盲,是不是政治永远大于法律呢?我依稀看到了天上汉大人被不肖子孙气的铁青的脸。。。      汉大人后面还有谁?哦,美国大哥,英国大哥,你们好啊,参与制定伊拉克宪法劳苦功高啊,我代表老汉代表伊拉克人民谢谢你们啦,大老远跑过来解放我们我们眼泪哗哗的啊,大哥,啥也不说了,缘分啊。。。。。。不错,宪法内容很全了,文字很工了,可是二位大哥,您来我们这里。。。不犯法吗??      91年说我们侵略,把我们炸的东一堆西一堆的,我们认了,谁让我们100%选老萨连任惹您不高兴了呢?可是制裁我们十几年怎么还要把我们炸的南一堆北一堆呢?说我们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咋都不知道涅?制裁十二年了,我们吃草根啃树皮,连孩子尿布都买不起,还能做劳什子大什么杀什么什么性武器?您这不欺负老实孩子么?犯法吧?这不是造谣么?      把我们炸的一堆堆的,我们认了,要自由要民主要解放总是要牺牲滴,咱觉悟高,这道理咱懂,可是咱牺牲也太大点了吧,那里人密那里扔蛋,那里整齐那里扫射,看开小车的都象恐怖分子,搞不好就“啪-勾”了。。。。。。这怎么说也是过失杀人罪吧?萨该死挖万人坑,可是您把我们误伤了好几万一万一堆不也要挖坑埋吗?一万一坑不也是万人坑吗?老萨那个叫反人类罪,咱们这个叫什么呢?犯法吧?误伤人类罪??还有被您们叫去了解情况的,伪共和国卫队的进了您监狱怎么就被整成那熊样了涅,看那反动图片照的我们伊拉克xdjm都不好意思看了,哪个日什么哇公约不是法律吗?这又一条,犯法吧?反日。。罪??   上次打我们,是联合国派你们来的。这次是谁派你们来的?国际法里那条也不占吧?违反国际法?犯法吗?不犯法吗?犯法吗??   老萨有战争罪,你们有。老萨杀本国人,你们不远万里杀外国人。老萨在国内独裁,你们在地球村独裁,老萨镇压异己,你们消灭异己,你们带来虚拟的民主,你们带走实在的石油。。。。。。老萨是罪犯,你们是什么呢?      大家继续关注吧:笼子外面大战犯审判小战犯,法盲主持。笼子里面小战犯不服大战犯,继续装x,看看审判席------法盲见法盲,个个都很狂。“法的精神”在这场审判中应该是死掉了。      老汉啊,你自己说,悲喜两重天里,你究竟是哭是笑?   转一篇小金胖子写的纪念萨达姆君      一            公元二零零三年四月十六日,就是美英联军驾驶着装甲车于九日在巴格达市中心的广场上唆使一小撮人推倒萨达姆像的后一星期,我独在御花园内徘徊,遇见总管太监,前来问我道,“陛下可曾为萨达姆写了一点什么没有?”我说“没有”。他就正告我,“陛下还是写一点罢;萨达姆垮台后就只有亲美派的文章。”      这是我知道的,凡我志同道合的暴君,大概是因为往往不得善终之故罢,行情近来就甚为寥落,然而在这样的形势艰难中,毅然树起了反美大旗的只有他。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这虽然于垮台者毫不相干,但在苟延残喘者,却大抵只能如此而已。倘使我能够相信真有所谓“绝地反击”,那自然可以得到更大的安慰,——但是,现在,却只能如此而已。   可是我实在无话可说。我只觉得所住的并非人间。美国人的狂轰烂炸,惊惧在我的噩梦,使我艰于呼吸视听,那里还能有什么言语?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之后的。而此后几个所谓民主人士的阴险的论调,尤使我觉得绝望。我已经出离愤怒了。我将深味这独裁者的最后的疯狂;以我的最大哀痛显示于非人间,使它们快意于我的苦痛,就将这作为苟活者的菲薄的祭品,奉献于垮台者的灵前。      二   真的暴君,敢于直面良心的谴责,敢于让妇女儿童流血。这是怎样的独裁者和疯狂者?然而造化又常常为敌人设计,以叛民的欢呼,来美化侵略,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无耻的背叛。在这淡红的血色和无耻的背叛中,又给我暂得偷生,苟活在这似人非人的世界。我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   我们还在这样的世上活着;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离四月九日也已有一星期,背主的叛民快要安定了罢,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三      在被美国痛恨的暴君之中,萨达姆君是我的偶像。偶像云者,我向来这样想,这样说,现在却觉得更为景仰了,我应该对他奉献我的悲哀与尊敬。他不仅是“苟活到现在的我”的偶像,是为了抵制美国式民主而垮台的暴君的旗手。   他的姓名第一次为我所关注,是在那年夏天伊拉克军队趁着东欧巨变的时机,出兵收复科威特为自己一省的时候。耀武扬威的一个就是他;但是我不认识。直到后来,也许已经是美英率领多国部队,强轰出科威特之后了,才有人偷偷通过秘密途径介绍我,说:这就是萨达姆。其时我才能将姓名和实体联合起来,心中却暗自诧异。我平素想,能够不为势利所屈,反抗一广有羽翼的超级大国的暴君,无论如何,总该是有些桀骜锋利的,但他却常常微笑着,态度很温和。待到联合国开始核查,百般刁难之后,他才始来和我的勾结,于是联络的回数就较多了,也还是始终微笑着,态度很温和。待到美英威胁动武,安理会的法德俄已经黔驴计穷,美英大兵压境的时候,我才见他虑及**前途,黯然至于泣下。此后似乎就不相见。总之,在我的记忆上,那一次就是永别了。      四      我在八日早晨,才知道前一天有美军向巴格达挺进的事;后来便得到噩耗,说共和国卫队居然溃散,死伤至数千人,而萨达姆像即在被推倒之列。但我对于这些传说,竟至于颇为怀疑。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美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干净利落到这地步。况且始终微笑着的英雄般的的萨达姆君,更何至于无抵抗的在家门前潜逃呢?      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作证的便是他那被推倒的雕像。还有证据,是那些无耻的叛民。竟然又证明着叛民不但不抵抗,简直是帮凶,因为首先抡起大捶在那塑像的是巴格达市民。     但美国佬就宣传,说他们是“解放者”!     但接着就有新闻,说他们是受人民欢迎的。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新闻,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变心臣民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适当的时机,不会剧烈的爆发。      五            但是,我还有要说的话。 我没有亲见;听说,他,萨达姆君,那时是众叛亲离的。叛民,无赖而已,稍有人心者,谁也不会料到会这样的下场。但竟在巴格达市内发生了,欢呼雀跃,迎接美军,已是致命的创伤,真是令人泣血。少数的敢死队员想捍卫他,寡不敌众,被美军炮轰,溃散;一起的共和国卫队又想去帮助他,也被轰,炮弹铺天盖地,炸的一片狼迹,也溃散。但有人还敢去拼命,美国兵凭借坦克和装甲车猛烈打击,于是死掉了。   始终微笑的和蔼的萨达姆君确是垮台了,这是真的,有他自己的逃跑为证;狂热而忠诚的敢死队员也死掉了,有他们自己的尸骸为证;还有一样狂热而忠诚的共和国卫队也纷纷做鸟兽散了。当一个**无奈地覆灭于来自民主世界的强大的打击中的时候,这是怎样的一个惊心动魄的伟大呵!锦衣卫们的逮捕屠杀的伟绩,宣传部门的愚弄臣民的文章,不幸全被这几棵导弹打垮了。   但是全球的独裁者却只能低下头来,不知道个个明天命运何如……。      六   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有限的几个生命,在君主是不算什么的,至多,不过供鼓吹民主的人士以作文的素材,或者给有企图的敌人作“政治”的炮弹。至于此外的深的意义,我总觉得很寥寥,因为这实在不能让暴君们醒悟。人类的统治前行的历史,正如茅坑的石头,当时用大量的牺牲,也不能摇动一点点,但我们是不为所动的,更何况美军还没来。   然而既然有了先例了,当然不觉要扩大。至少,也当鼓舞了敌人,帮闲,叛民的心,随着时光流驶,形成潮流,也会在其他的国度里产生反叛的抗议的斗争。诗人说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倘若如此,这也就坏了。      七      我已经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美国人的。但这回却很有几点出于我的意外。一是美英联军竟会绕开联合国,一是反战力量竟至如此之苍白,一是伊拉克的臣民临难竟能如是之背主。      我目睹伊拉克叛民的办事,是始于这次的,竟然是多数,但看那手舞足蹈,欢呼雀跃的气氛,曾经屡次为之感叹。至于这一回在联军到来后积极响应,虽背叛君主不恤的事实,则更足为我国锦衣卫的警钟,虽遭洗脑灌输,压抑至数十年,而终于没有消亡的明证了。倘要寻求这一次垮台者对于将来的意义,意义就在此罢。      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数清残喘的时日;真的暴君,将坚持到最后一刻。 呜呼,我说不出话,但以此记念萨达姆君!        四月十六日(金正日于平壤)。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