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郭知熠颠覆历史:谁是汉朝之最大奸臣?

(2010-09-05 09:31:36) 下一个
郭知熠颠覆历史:谁是汉朝之最大奸臣?作者:郭知熠究竟谁是汉朝之最大的奸臣?对于不同的人也许有不同的答案。也许有些人认为是王莽,也许有些人认为是董卓,也许还有人认为是曹操。但郭知熠先生无法赞同这些答案。 在郭知熠看来,刘邦所建立的大汉朝之最大的奸臣不是王莽,也不是曹操,甚至不是董卓。那么,这个人究竟是谁呢?!我的答案显然是在颠覆历史(郭知熠先生颠覆历史的地方太多了)。因为我所指的这个人在现有的历史评价中,没有任何人认为他是一个奸臣, 就更谈不上他是什么最大的奸臣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人还被公认为是汉朝之大忠臣。当然,郭知熠不是在这里危言耸听,也不是在这里哗众取宠。如果你认为不可思议,请你耐心地等我谈我的理由。我们先来讨论一下判断一个人究竟是一个奸臣,还是一个忠臣的标准。判断一个人是一个忠臣,还是奸臣,一个非常自然的标准(也是根本的标准)是他究竟是企图维护该朝的江山社稷, 还是企图毁灭该朝的江山社稷。如果我们讨论汉朝,就是看这个人究竟是维护了汉朝的江山社稷,还是毁灭了汉朝的江山社稷。如果你同意这个标准,请你继续往下读。按照这个标准,我们也许可以认为王莽,董卓,还有曹操是汉朝的奸臣。但他们还不是最大的奸臣。因为他们对于汉朝的摧毁,远没有一个人对于汉朝的摧毁来得严重。究竟谁是汉朝之最大的奸臣?!究竟谁对于汉朝的摧毁是如此地可怕?!这个人不是别人,他的名字也是鼎鼎有名,他的名字就是晁错。晁错一直被认为是大汉的忠臣,就是因为他提出了“削藩策”。认为如此则巩固了汉朝的中央政权,是对于汉朝的有功之臣。郭知熠认为,晁错的“削藩策”对于巩固汉朝的中央政权确实是有好处的。但对于汉朝的江山,却是有毁灭性的摧毁之作用的。因此,晁错根本不是什么忠臣,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奸臣。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削藩策”, 并且来考察一下为什么“削藩策”摧毁了汉朝统治的根本。在灭掉项羽后,汉高祖刘邦吸取了秦朝之所以覆灭的教训,认为秦朝之灭亡是因为秦之宗室没有任何实力。这直接导致了秦朝之快速灭亡。汉高祖刘邦立即采取了补救之措施,这个措施就是封同姓王,也就是将他的子孙,或者他兄弟的子孙封为王。并且为了防止别人篡夺他的江山,还与众人约定,如异姓称王,天下共击之。这个意思就是说,这个江山就是我的,也永远只能是我的,任何人也不能夺走。当然,刘邦的这个保江山的办法实质上是非常有效的。因为这些分封的同姓王和后来的一些朝代的封王不尽相同。这些王有自己的领土,也有自己的军队,他们有对于这些领土的统治权。他们的存在有效地保护了刘邦的汉家江山。至于为什么是这样,为什么这些分封同姓王的存在有效地保护了汉朝的江山,请有兴趣的读者参考郭知熠先生的不朽之作《我为秦始皇策划:如何让秦朝江山万代相传?》。在那里你一定会大彻大悟。郭知熠因此认为刘邦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开国皇帝之一,他的伟大远远地超过了李世民。中国历史上另外一个非常伟大的开国皇帝就是朱元璋。可惜他们的伟大被他们的愚蠢子孙所玷污了。我一直不认为刘邦是什么纨绔子弟,市井之辈。刘邦看似平庸,可是他的雄才大略岂是象项羽这样的蠢才所能望其项背的?!晁错的“削藩策”的一个直接后果是引起了历史上著名的“七王之乱”。当然,“削藩”肯定是会遭来这些藩王的反对的,因为“削藩”直接地影响了他们的利益。我不知道这些藩王是否懂得“削藩”对于汉朝的江山社稷是有摧毁作用的。这个问题也许他们并不懂。非常显然,这个愚蠢的汉景帝是不懂的。“七王之乱”,逼得汉景帝杀了晁错。晁错的死并不值得可惜。恐怕刘邦在地下会高兴得手舞足蹈。真正值得可惜的是,刘邦苦心孤诣的保护汉朝江山永不变色的“法宝”被永远地摧毁了。郭知熠在《刘邦从秦朝之灭亡学习了什么?》中说过,“削藩,削藩,保护汉家江山的藩篱一旦被削去,它岂能禁受得住无情岁月的风吹雨打?!”。削藩者,必是汉朝江山之千古罪人。而晁错,他焉能不是汉朝历史上之最大奸臣?!!!写于2010年09月0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