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论狂妄的感觉就是好!

(2010-01-30 18:23:17) 下一个

   
   
   
   
   

   作者:郭知熠
   
   
   
   S:看到你最近写了很多狂妄的文章。你都有些什么感受?
   
   郭:这种感觉很好!说出来也许你不相信,我感觉我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种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过。
   
   S:你是说你的精神状态很好?
   
   郭:是的。如果我有什么事不高兴,一个非常容易的解决方法是再坐在电脑前,写一写狂妄的文字。我的烦恼就会在突然间消失。
   
   S: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郭:真的有这么神奇。我想这是我以前说狂妄是我的“毒品”的原因。但狂妄这个“毒品”对于我只有好处,而没有那些真正的毒品的副作用。当我启用这种“毒品”后,我感觉到异常兴奋,感觉到生活的无比美好,感觉到一种伟大的力量在我的左右。这种“毒品”是没有副作用的,它既不伤害我的身体,也不需要我的花费,甚至不会使我感到倦怠,我真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如此宝贝,这使我有些喜出望外。
   
   S:你以前也写狂妄的东西,为什么你以前没有这种感觉?
   
   郭:我也觉得很奇怪。当然,以前写那些东西,我还是感到很高兴的。但就是没有这么兴奋过。我想,也许主要的原因是我还是在压抑自己。总是需要考虑到别人看到我这样的文章后,作如何想。会不会觉得郭知熠太疯狂?等等,等等。因此,我无法过度地敞开自己。人只要有顾虑,就不会太畅快!再加上我的狂妄还是被压抑着,因此,这些原因加起来不会使我到达兴奋的极限状态。
   
   S:我真不相信你在以前居然这么在乎别人怎么看你。
   
   郭:当然,我想其实每个人都是在乎的。只是在程度上有些差别而已。
   
   S:当你经常使用同样的方法的时候,也许这种方法就不会凑效了。你现在是刚刚开始,所以,你会很兴奋。当你习惯之后,你还会这么兴奋吗?会不会你的兴奋与快乐在这件事上也有一个“蜜月期”?
   
   郭:你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但我现在为什么要开始担心它呢?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而且,我也不觉得这种兴奋会消失。我觉得狂妄的感觉是我内在的需要,而我将这种狂妄的感觉表达出来的时候,正好顺应了这个需要。这个顺应应该是我感到兴奋和快乐的原因。如果真是这个原因,那么,当我狂妄时,我的快乐和兴奋就会再回来围绕我。
   
   S:你是说,这种方法将永远凑效?
   
   郭:我是说,如果真是上面所提到的这个原因,这个方法将永远凑效。狂妄将成为我永远的“毒品”。
   
   S:你觉得其他人用这种方法可以达到你同样的境界吗?
   
   郭: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不过,我觉得如果其他人运用我的方法,也许效果不会明显。因为这些会因人而异。最重要的区别也许是别人没有我内在的狂妄。如果这个狂妄不是内在的,而这个人却要表现出狂妄,也许对于他根本就不会有兴奋的感觉。但这只是我的想象,我不知道别人如果这样做,他的真实感受将是怎样的。我倒是建议有兴趣的读者一试。也许这会是一个极其难得的经验。
   
   S:你建议别人试一试?!
   
   郭:是的。人生在世,为什么不试一试那些奇怪的经验?!至于别人怎么想,其实并不重要。我以前总觉得别人怎么想,别人怎么评价很重要,现在看来真是不重要。而且,你以前觉得有可能是可怕的东西,你后来发现根本不可怕。那些其实都是纸老虎。纸老虎是无法伤害人的。
   
   S:你的这个狂妄的举动以及你之后的感觉真使我大开眼界。但愿你永远快乐!
   
   郭:谢谢你!
   
   
   
   
   
   
   
   
   写于2010年01月3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